竞技风暴
陶伟将功补过坦言侥幸 张耀坤抽筋守到最后喊吃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艾因报道 “第一个失球有我的责任,我没卡住位,让对方14号顺利把球摆渡给18号,在自己的位置上失球,我很难受……”“对方的11号和3号都从我这边过,我感觉很吃力……”这是3月1日中伊之战结束之后中国队的左右两个边路陶伟和张耀坤的无奈,教练组根据对手情况临场变阵调整的两个边路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如人意,陶伟的左路给了对手进第一个球的机会,而张耀坤在右路被对方的两名球员盯在后场,进攻基本为零。

  陶伟只好将功补过

  基于对手右路进攻不强的判断,老朱放心地把左边卫的位置交给防守能力远远逊于进攻的陶伟。但让教练组没有想到的是,第一个失球恰恰是对手的右路也一样疯狂,而且正是陶伟没有顶住对方14号球员,让对方轻松头球摆渡,导致了开场15分钟,

中国队就一球落后。

  在谈到自己的这次失误的时候,陶伟十分懊恼,“第一个失球是我的责任,我没有卡住位,让14号很顺利的抢到点,舒服的把球摆渡给18号。由于我的原因导致球队失球,我很难受。”中国队0比1落后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开始后,邵佳一换下身体状况欠佳的李铁出任前腰。邵佳一上场后,中国队的进攻得到了一定的改善,陶伟的表现也更为活跃,他的努力在第53分钟得到了回报,第53分钟,邵佳一主罚中路任意球到禁区内,李玮锋头球顶到中路,阿赫马头球解围不远,陶伟在大禁区边缘左侧左脚抽射,皮球从人缝中穿越飞进球网,将比分扳平。“在北京国安队就在这个位置上攻进过五六个球,更为重要的是,这个进球是由于对方14号的防守失误,我才能够那么轻松的起脚,将功补过。”陶伟赛后说。

  张耀坤只能守到最后

  赛前朱广沪对镇守右路的张耀坤说:

  “你的职责就是全力防守,进攻不用多去考虑。”但只是防守的任务也让不习惯这个位置的张耀坤被对手压得喘不上气。

  比赛中

伊拉克队的11号前锋和3号左边后卫在中国队的右路非常活跃,而张耀坤就是和他们直接对抗的一个。上半场,张耀坤在铲抢3号的突破时,还拿到了中国队的第一张黄牌。但整场比赛下来,张耀坤基本顶住了对手的压力,两个失球也与他没有直接关系。甚至在上半场后段,张耀坤还在右路起了一脚精准的长传帮助董方卓形成一次突破。“他们的11号和3号经常从我这边过,我开始是有点吃力,但最后还是顶了下来。其实今天双方必进球的机会都不多,但可惜的是对手最终把握机会能力比我们好。”张耀坤对赛果充满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