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理浮躁疯狗继续乱咬人 “无知”国足自掘坟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31 现代快报

  昨天,中国队在阿联酋1:2输给了伊拉克,遭遇了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败局。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场上形同梦游,除了陶伟的一脚射门,几乎没有亮点。

  进攻乏力欧洲组合也无用

  国足的进攻一直被媒体球迷所诟病,首场预选赛面对鱼腩巴勒斯坦也只进了两球,
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两个进球居然均来自后卫的头球。尽管朱广沪当时强调只要胜利,谁进球都一样,但很显然他对球队的进攻并不满意,一位同行曾私下里告诉记者,第一场比赛后,朱广沪经常独自呆在房间潜心钻研切尔西的进攻,甚至只喝点咖啡吃点饼干充饥,可惜老朱的敬业并没有能让中国队的进攻有所改观。

  昨天的比赛,也许是过于迷信海外兵团,老朱在锋线上破天荒地派出了石俊、董方卓的“欧洲组合”充当箭头,效力于瑞士超的石俊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显然他踢得有些紧。由于中国队中场组织的涣散,被媒体捧上天的董方卓也没能延续良好的表现,中场大将李铁甚至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了下来。至于下半场才出场的邵佳一,也只玩了两把杂耍而已。

  心理浮躁疯狗继续乱咬人

  本场比赛,上半场的率先丢球让中国队变得急躁起来,肇俊哲在一次防守当中飞铲对手,甚至亮出了鞋钉,幸好裁判比较吝啬手中的黄牌,否则小肇在劫难逃,其实,这只是比赛中的一个缩影。作为后卫的杜威多次侵犯对手本身无可厚非,但动作之大让

伊拉克主帅大为光火,下半场杜威在一次抢截当中同样亮出了鞋钉。事实上,正是杜威的冲动间接造成了中国队的第二个丢球。

  “中国队心理太浮躁了,你看看这比赛,有多少次失误,一失误马上就犯规,心理成大问题啊。”赛后一位球迷就给记者发来了这样一条短信。

  欧战过多亚洲对手知太少

  伊拉克人刚刚输给了实力平平的新加坡,一周之后我们却不得不在伊拉克人面前俯首称臣。一位圈内人士道出了其中的端倪,“去年一年我们几乎都在与欧洲队伍纠缠,与亚洲队伍交手太少,缺乏足够的了解。其实媒体也多次提醒与其到欧洲找抽,不如在亚洲范围内练兵,毕竟我们的主要对手其实还是在亚洲。”尽管伊拉克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可实际上对于对手的一些情报中国队掌握甚少,一位同行告诉记者,“老朱赛前以为伊拉克会摆出一副全力猛攻的架势,因此老朱安排了多名防守型队员首发,没有想到伊拉克只安排了一名前锋,这让老朱非常被动。”快报记者吕远

  国足不敌伊拉克

  □快报讯昨晚,亚洲杯

预选赛第二轮开战,中国队客场1:2不敌伊拉克。两轮战罢,中国队与伊拉克同为1胜1负。第三轮将在8月16日展开。

  本场比赛,伊拉克的“主场”设在阿联酋。开场后,伊拉克队迅速占据主动,第15分钟,穆尼尔挑传中国队禁区右侧,接应球员头球摆渡到中路,卡利姆停球后低射球门下角成功,伊拉克1:0领先。由于中场没有输送炮弹的人,中国队失球后仍未创造出得分机会,上半场中国队1球落后。

  易边再战,朱广沪用邵佳一换下了李铁,第53分钟,邵佳一开出任意球,伊拉克球员头球解围不远,陶伟禁区线外偏左位置迎球抽射,皮球飞入球门下角,中国队扳平了比分。第65分钟,伊拉克获得位置极佳任意球,哈瓦尔射出高质量世界波,皮球击中门梁下沿后撞在李雷雷身上弹入球门,伊拉克再次超出。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能再破门,最终中国队客场1:2饮恨。(之火)

  欧洲攻击线?还是醒醒吧!

  昨天很不巧,有两场比赛同时勾引我的眼球,一个是南钢,一个是国足。按照现在的电视技术,“鱼”和“熊掌”还不能兼得,我只能“弃”南钢而“奔”国足。其实,我“奔”国足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赛前我以为南钢注定是要输的,而国足赢伊拉克不会有什么问题。

  之所以我以为国足靠谱,多少还是受到了部分媒体的影响,“中国要派欧洲攻击线”,“欧洲锋线双煞领衔中国队”这样惹眼的标题,让我对中国队有种莫名的憧憬,“全是在欧洲进球的人啊,小小的伊拉克还不赢啊?”

  可惜,我的预言只对了一半,南钢输了,同时国足也输了。南钢输给的是CBA的老大广东,国足输给的却是在枪林弹雨中泡大的伊拉克人。这一结果彻底打翻了我在赛前对国足的美好憧憬,我的梦直到陶伟进球一刻还没有醒,终场哨响时,我打了个哈欠,什么欧洲双煞,该醒醒了,我自言自语道。

  老朱心里老惦记着他的那帮欧洲弟子们,生怕他们在“欧洲吃不好,睡不足”,于是无论什么比赛都想着把他们弄回来,人是回来了,可旅途的劳顿让“海归”身体机能还远远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石俊还只是个愣头青,佳一带球都踉跄,还真不如放他们一马。听说伊拉克人赛前就把几个海外效力的球员退了回去,事实证明伊拉克主帅是有先见之明的,但愿老朱也能有的放矢,不要让“海归”变成“海龟”,这样就有点不厚道了。快报记者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