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15年后再演角球破门 白莉莉无愧德国队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足给国人表演了一场味同嚼蜡的比赛之后,好久没有铿锵的女足如同一朵骄艳的玫瑰一样掩盖了所有男足的异味。而“德国克星”白莉莉一脚荡气回肠的世界波不但完成了终结女足世界冠军德国队的12连胜记录,更是让人回忆起15年前的刘爱玲,15轮后的再次角球直接破门好比一个轮回样,很让人恍然。

  在为阿尔加夫杯而进行的热身赛上,中国女足在与目前的世界冠军进行对抗时,经
过上半场的平分秋色后,顽强的女足在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后,老国脚白莉莉左脚划出一道惊世骸俗的弧线,皮球挂远角破网!!!这个世界波入球也是本场比赛的唯一入球。

  而这个入球也是时隔15年之后,中国女足第二次角球直接得分。在1991年首届

世界杯赛上,身为中国队最佳射手的刘爱玲,在小组赛同新西兰比赛中,也是以一记精准的弧线球绕过对方门将扎入球门死角。这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角球直接破门得分。

  历史便是如制造了诸多的巧合,在两年前的3月5日,也正是凭借白莉莉的进球,张海涛率领的中国女足1-0战胜了当时已是世界冠军的德国队。当时是第80分钟,曲飞飞边路断球成功,高速下底起球,门前包抄到位的白莉莉赶在德国队的后卫出脚前抢先触球,最终1-0击败对手。从这个意义上讲,白莉莉还真算得上是德国克星。

  实际上而差不多也就在那个时段,阿里汉率领的国家队在欧洲行时0-6惨负巴萨,反衬之下的女足姑娘让男足队员们无地自容。而这次女足在重新扬帆后的胜利,是不是也再次抽了在阿联酋1-2不敌战火中走出的

伊拉克队的男足一记耳光呢?答案留给大家。

  尽管女足从曾经的世界亚军沦至奥运会0-8惨负德国,但中国女足却也不失时机的给我们带了如此多的快乐和自豪。而这种感觉却是男足从来没有给我们过的,除了2001年十强赛第一次冲进世界杯那稍纵即逝的快感。如此强烈的对比下有说明了些什么呢?答案仍留给大家。

  15年的轮回中,女足经历了荣誉也经历的耻辱,但是这一刻我们却再次看到了荣誉。尽管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尽管事实上中德女足的差距仍然非常明显。但女足队员们的顽强拼搏却告诉我们,本来女足的问题或许并非完全是水平问题。此外也再次诠释了一点:没有不可战胜的对手,只要血拼,一切皆有可能!

  相信在经过无法用言语描述后的苦闷后,很多球迷是带着这样的感觉入梦的,但就在几个小时后,白莉莉的角球世界波碾碎了关于丢人男足的所有不快!留给了熬夜看世界杯热身赛球迷、也留给那些白天醒来的球迷们一丝甜蜜,这样也足够了。

  (红色弧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