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小组形势分析:罕见连环套 四队同一起跑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队亚洲杯预选赛所在E组的比赛每一轮都有冷门发生,第一轮伊拉克爆冷0-2输给新加坡已经令形势大乱,而本轮巴勒斯坦又在设在约旦安曼的主场凭借阿塔尔在第75分钟时的入球1-0胜新加坡,国足负伊拉克的比赛虽然称不上是冷门,但E组的形势在如此折腾之后已经大乱,但乱自有乱中的道理,而这一结果对中国队也比较利好,中国和伊拉克携手出线的格局再次出现可能。

  目前E组竟然形成了罕见的连环套形势,中国2-0胜巴勒斯坦,巴勒斯坦1-0胜新加坡,新加坡2-0胜伊拉克,而伊拉克2-1胜中国,中国队尽管依旧以净胜球和进球数的优势排在榜首,但优势不大。

  本场巴勒斯坦对新加坡的比赛最不好的结果就是新加坡胜,那样他们两胜之后就会给中国队带来威胁,很有可能出现中国、

伊拉克、新加坡争两个出现名额的情况,而巴勒斯坦获胜对于国足来说可以说是绝对利好的消息,四支队伍再次站在同一个起平线上。

  本轮比赛结束之后,亚洲杯将休战半个月,直到八月中旬才重新开战,而国足剩下的四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新加坡、客场对新加坡、客场对巴勒斯坦和主场对伊拉克。从前两轮比赛各队的表现情况来看,伊拉克是不折不扣的搅局者,而新加坡的实力也并未象想像中那么强。新加坡2-0胜伊拉克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爆冷,但更多是后者内乱因素使然,在内乱平息之后,伊拉克重新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这从今天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得出来。

  这样看来,两轮比赛结束之后,四支队伍也就重新回到起点之上,而中国队却已经完成了客场对伊拉克的最艰难之旅。在经过半年调整之后,中国足起码有以下几方面的优势:第一,届时是中超中途时候,正处于比赛期,队员的竞技状态可以得到保证;第二,不太可能出现现在这样的大面积伤病情况,孙祥、孙继海等球员有可能回归,而郑智在第四轮客场打新加坡的比赛中也可以披挂上阵,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两胜新加坡的可能性相当大,这样主动权也就可以再次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国队后半程最艰难的战役还是最后一轮主场对伊拉克那一场,但如果第五轮客场打巴勒斯坦时能够获胜,最后一轮时的压力也就可以大大减轻,而如果后几轮比赛中巴勒斯坦对伊拉克全负或者和新加坡之间出现连环结平局的情况,中国队甚至有可能获得提前出线的机会。

  在这种双循环赛制的比赛中,总会有一些想不到的事情,而由于比赛轮次不多,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会极大地影响着后面的进展情况,中国队必须重视每一场比赛才能有所收获。在2004年世界杯

预选赛上就经历过类似惨痛的教训,由于前面的比赛中盲目乐观而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算进球数时被算计,而此番又在客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中被对方废掉几名主力球员的“假病猫”形象所迷惑,最终导致失利的命运,在后面的比赛中必须稳扎稳打方能成功晋级决赛阶段。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