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哨松更显国足急躁 理想阵容的背后另有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伊大战之前,中国队曾就赛地艾因的一切条件进行考察,结果得出了一个天时地利的结论。宜人的气候条件、可以提供中餐的酒店、远离卡塔拉的球场扎耶德等等。然而所有的一切仍然无法阻止中国队在艾因这个曾经的伤心地再次折戟。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在上任之初就曾不止一次地强调一种“疯狗精神”。但是看过亚洲杯预选赛同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的两场比赛之后,“疯狗精神”没有凸显出来,防守上的
急功近利却在吃到的红黄牌上可见一斑。

  纵观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出,裁判在判罚尺度上都多少有些向

中国队一方倾斜的意味。上次同巴勒斯坦的比赛,李毅两次粗野侵犯对方守门员,有一次甚至直接将脚踹上了巴勒斯坦门将的胸口,然而当值主裁判全忠哲却并未向李毅出示黄牌,这一幕在赛中就引起了巴勒斯坦球员的极度不满,甚至一度险些另比赛中断。巴勒斯坦主帅托马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中国队有时候打得太狠了,而裁判却纵容了一些粗鲁行为,个别时候有的中国队员不是踢球,而是冲着人去,裁判这时显得非常软,这对我们不太公平。”

  而本场比赛,下半场30分钟左右,一名

伊拉克球员后场抢断后快速带球突破,此时肇俊哲未经多想便对其施以凶狠的倒地铲抢,被侵犯的球员一个空翻后倒地,主裁判却并未对其作出任何判罚,而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裁判和

红黄牌问题耶从另一个角度折射出了中国队的球员在场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的急躁心态。中国与洪都拉斯的那场比赛,在中国队0-1落后的情况下,李彦一脚飞踹直接踹向洪都拉丝3号的腰部,吃到红牌而导致中国队减员。而本场同伊拉克的比赛,这种急功近利的心态就体现得更加明显。上半时第15分钟,伊拉克队利用任意球先下一城,中国队得后防线开始变得极为不冷静,频频出现粗野的铲抢。

  上半时进行到第33分钟时,大连帮的右路组合漏人,伊拉克队11号穆哈默德-哈瓦尔在左路摆脱24号赵旭日后在底线处突破,张耀坤情急之下将其放倒,主裁判向张耀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随后仅仅过了2分钟,一名伊拉克球员中场断球后直接杀入中国队禁区,李玮峰背后拉人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短短的3分钟之内就吃到两张黄牌,国足的防守已经看不出任何理性。

  在锋无力以及理想阵容迟迟不能浮出水面的情况下,朱广沪如果不在调整球员情绪上作出一些工作的话,那么国足在今后的比赛中仍将无法改变失利的后果。

  (葵加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