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先稳守后突袭对手 海归双雄佳一石俊恐难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虽然伊拉克队近况不佳,但他们为了争夺出线资格,必定会在与国足一战中摆出强攻架势。为此,朱广沪定下了先稳守,而后突袭对手的战略。3分,是中伊双方明天一战的共同目标。

  虽然伊中之战对国足来说是亚洲杯预选赛最为关键的一战,但国脚们大战当前却表现得异常轻松,丝毫看不出任何紧张和压抑的气息。事实上,自朱广沪上任以来,他就非常
注重在训练之外给球员创造宽松的个人空间。

  国足这次在艾因下榻的是当地环境最好的五星级洲际酒店,酒店内有游泳池及健身房、网球场等一应设施。朱广沪要求球员们完成训练之后要多到房间外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

  国足在2月28日上午没有安排任何训练或会议,国脚们选取了集体到市区购物的放松方式。国足全体球员和教练员来到了当地最大的一间商场,然后开始自由购物。国脚们三三两两地在各种名牌店里溜达。不过,看归看,真正买东西的球员却没有几个。而朱广沪等教练员则更多地在自己所喜欢的休闲服装店流连了一会。

  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4时,国足抵达比赛地扎伊德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朱广沪目标明确地以对抗方式对明天将上阵的主力阵容进行了强化演练。李铁和杜威两名防守球员在出发赴阿联酋之前有轻微腿伤在身,但从两人在对抗中的表现看来伤势已无大碍,他们明天将继续在右后卫和后腰的位置上首发。国足是役在中前场的布阵变化明显:陶伟左移、曹阳右移是此前朱广沪在广州备战期间就已经着手准备的边路调整,这一战术调整将在比赛中得以体现。

  石俊于当地时间2月28日凌晨已经赶到了艾因,他参加了下午的国足合练,但并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估计他难以首发。邵佳一于当地时间2月27日晚还以替补身份上阵参加了一轮德乙联赛。2月28日晚,邵佳一虽然已经抵达艾因,但他已经无法赶上与国足的合练。考虑到邵佳一的身体状况,朱广沪很难派他在比赛中首发出场。如此一来,国足的阵型将从首战的3412变为352,朱广沪将在中场中路派上李铁、肇俊哲和赵旭日3名偏重防守的球员。而在防守时,曹阳和1名后腰后撤,国足的阵型也将变为532。与中巴之战的全力主攻相比,朱广沪在伊中之战中将在防守上面作特别部署,这个调整也比较适合客场比赛的特点。至于前锋线,董方卓将肯定占据一个首发席位,但他的搭档还难以确定。不过,考虑到国足在中场的进攻方面处于劣势,因此朱广沪极有可能派上控球能力突出的陈涛。毫无疑问,“突袭”将是国足重要的得分手段。

  在国足抓紧最后一练的同时,

伊拉克队方面在2月28日并没有安排训练,据说是他们怕泄露自己的战术秘密。另据悉,伊中之战主哨的裁判员来自阿联酋,而比赛监督则是亚足联“高官”布佐将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