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俊未倒时差归队就首发 直言自身特点不适合打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艾因报道 当地时间2月27日21时40分,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之后,石俊终于出现在了迪拜国际机场。两个小时之后他抵达了中国队在艾因的驻地。缺席第一场比赛的石俊有些迫不及待,在路上他就开始打听起第二天中国队的安排。

  没赶上首场比赛真后悔

  让石俊遗憾的是他没能赶上与巴勒斯坦队的第一场比赛,在2月28日上午看见杜威时,他走上去羡慕地说:“你那一头‘卡’得不错啊。”原本石俊所在的年轻人俱乐部已经同意放他归队参加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但就在石俊要走之前,俱乐部突然又通知他不能回国。“当时我问俱乐部的主管怎么回事,他说主教练希望我在周日的比赛之前能集中精力备战。当时我还问他们,是不是主教练想让我在周日的比赛里打主力,俱乐部说可以让我与主教练沟通一下,但后来我征求经纪人的意见时,经纪人告诉我不要再问了,因为主教练已经决定的事情不好更改。没能赶上与巴勒斯坦的那场比赛,我真感觉很遗憾。”

  更让石俊遗憾的是,那天他甚至没能看到

中国队比赛的直播:“原本在家里通过上网是可以看到中央5套的节目的。但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巧,那天那个网站不好用了,中央台的几套节目都看不到。后来我只能通过网上看看文字直播,赛后又看了新闻和进球的视频。”

  滞留的周末没有好消息

  而石俊留在瑞士的这个周末也充满了遗憾。小男孩队客场挑战苏黎世草蜢,两队排名一个第三、一个第四,只相差一分。只要战胜对手他们就可以拉大与对方的积分差距,但最后他们被对方逼平了。石俊说:“我们本来上半时先进了一个球,后来进球的机会也很多。但对方球迷在下半时放了很多的焰火,我们门前都是烟。正好他们发一个任意球,我们的门将看不清球,扑球脱手被他们补射扳平了比赛。主教练在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把我换上了场,主要想把比赛拿下来。但当时剩下的时间太少少,我上场后机会也不是很多。”

  虽然只打了10分钟的比赛,却让石俊受了一点小伤。“真是越怕受伤越容易受伤,我上场之前就想着要保护自己。没想到刚上场不久想趟对方后卫的时候,被他们一脚踢到了我的右脚踝外面。当时我自己也没感觉到疼痛,在比赛结束之后我以为只是硬伤,还加练了一些力量。没想到周一一早起来要赶飞机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右脚踝特别疼。”在到达球队之后,石俊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大夫的房间检查自己的脚踝,好在他脚伤并不重。

  三小时的时差忽略不计

  这次客场比赛对于石俊来说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代表中国队打洲际比赛,第一次到西亚比赛……石俊是个很认真的人,他说:“来之前我上网查了,西亚这个季节的天气是最好的,踢球非常舒服。从瑞士到这边也只有3个小时的时差,我适应起来没问题。”由于对

伊拉克队不太了解,他一个劲地打听伊拉克队第一场比赛的情况,听说输给了新加坡,他有点吃惊:“怎么会输呢?伊拉克队实力应该不错啊!”

  虽然是从海归球员,但石俊对于自己出场的问题很低调。“我知道国家队前段时间有8名前锋啊,竞争真的很激烈。我看了网上的报道,现在小董的状态不错,这场打伊拉克朱导很可能会让他上的。我如果上一场回来,打比赛的可能还大一些,毕竟反击不是我的特长。不过我会时刻准备好的,只要教练让我上,我就会尽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