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发布会出言谨慎 萨尔曼欲与中国携手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晚上阿联酋消息,阿联酋时间今天上午,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和伊拉克主教练萨尔曼一同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说“在2月22日同巴勒斯坦的比赛后我们就开始准备同伊拉克的这场比赛了,中国球迷对伊拉克队很了解,伊拉克队在奥运会和亚洲杯上的成绩相当不错,有很多很好的球员,我们尊重对手,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和伊拉克一起携手来提高整个亚洲足球的水平。”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朱广沪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有多少人参加过2004年的亚洲杯赛,朱广沪回答有5人。然后记者又问这支队伍中有多少职业球员,朱广沪回答“全部都是”。然后记者继续问中国队有多少名海外球员,朱广沪回答“有一名在慕尼黑1860效力的球员邵佳一,他在今天晚些时候将赶到这里;有一名球员在曼彻斯特城队效力,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他将无法参加本次的比赛;现在在队里的有一名在埃佛顿踢球的球员李铁,有一名在苏超踢球的球员石俊,还有一名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踢球的董方卓。所有在欧洲踢球的球员都渴望打好这场比赛。

  其次是

伊拉克主教练萨尔曼的发言。他说“我以上帝的名义发誓,我们伊拉克和阿联酋足协真心欢迎中国队来到这里比赛,现在伊拉克国内形势不是很好,球队备战困难很大,目前国家队的备战工作仍在进行着,说实话我们的准备很困难,最主要是海外球员太多,当初我们从巴格达前往黎巴嫩时我手中只有11名球员和3各守门员,目前在这支球队中还有5名球员在海外效力,分部是卡塔尔、黎巴嫩和塞浦路斯。他们在最近一两天才到。与新加坡的比赛我们没有想到自己会输球,我们现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我尊重中国队,对中国队也比较了解,明天将是我们两队之间的第九次比赛,我希望双方能踢出一场好球。当然,我也有担心,但是我有信心,我相信伊拉克将和中国队一起获得这个小组的出线权。”

  随后有记者问到伊拉克的海外球员是否都已赶到,萨尔曼回答说“昨天(27号)都已经到了,他们是马赫迪、穆罕默德.塞浦路斯、还有11号哈瓦尔。有记者问小组队中是否有伤病,萨尔曼说“我认为我们队中现在所有的球员都很健康。”记者又问“你们队中现在总共有多少球员”?萨尔曼回答“总共有19人。”然后有记者问“听说你们球队总共清除了4名球员,原因是什么?”萨尔曼回答说“我们是从我们的战术、竞技状态和教育等角综合因素作出了这个决定。不过有一名球员在事后已经承认了错误,所有我们决定给他一次机会。现在他已经回到队里报道了。”随后有记者问其对中国队的印象如何,萨尔曼回答“我已经看过中国对的比赛录像了,中国球员技术不错、战术不错,战术在比赛中表现的很好。”有记者又问“你认为这个小组谁将获得最后的出线权?”萨尔曼回答“所有人都预测中国队将和伊拉克队一起出线,但是从结果来看现在又出现了意外,所以我觉得在这个小组中没有什么强队,也没有什么弱队,所有的结果都是很正常的,如果巴勒斯坦队在他们的本土进行比赛的话,他们也可以获得出线权。”

  随后又有记者问中国队的主教练朱广沪,“你认为在这一轮比赛之后这个小组的出现形势会明朗吗?”朱广沪回答说,“通常情况下是不可能的,亚洲杯的小组赛总共有6轮,我同意伊拉克队主教练的说法。”又有记者问伊拉克主教练,“你认为伊拉克有主场优势吗?”萨尔曼回答说,“我们从80年代初开始就一直在海外打主场比赛,86年世界杯出线的时候我们是在客场获得的出线权2004年奥运会

预选赛也是。这对伊拉克足协来说是一个很沉重的负担。我们需要从巴格达坐20多个小时的大巴车去约旦,然后再转去赛地,说实话我们在这里并没有真正地主场优势,但是伊拉克球迷还是很支持我们的。”随后有记者问“你们上次输给新加坡是球队本事的原因还是其他的原因?”萨尔曼答“球队失利,每个人都有责任,输球是因为我们的准备实在是太糟糕了,我们有些球员甚至是直接从机场赶赴球场的。”有记者又问“你认为明天的这场中伊之战结果会是什么?”萨尔曼回答“我觉得双方都在寻找比赛的胜利,但是对伊拉克来说胜利更重要,如果不能取胜的话我们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更重要的是双方都是很不错的球队,也都有很强的实力,所以明天的比赛将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