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识国脚空姐自摆乌龙 朱广沪祭出欧洲攻击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16 现代快报

  快报讯26日9点30分,中国队从广州乘飞机前往中国香港。在香港机场待了近4个小时后,国家队便登上了飞往阿联酋迪拜的CX731航班的飞机。

  年轻好动的球员通常是不愿意“虚度”长途飞行时间的。当用完晚餐,飞机扎入茫茫夜空时,队员们早按捺不住了,三三两两地从狭窄的座位上起身,各自重新组合。

  打牌是永远不变的节目,不管是哪一届国家队。只是牌的内容,由过去的跑得快、80分、拱猪演变到现在的斗地主,这一演变时间跨度有20年。

  李玮峰双腿交叉坐在椅子上,他的对手是曹阳和陈涛。看起来他的手气不错,得意洋洋地将满手的牌提前扔到“桌”前,然后拿出笔记录下这一次的得分。从记分上看,大头领先不少。李玮峰的

申花队友杜威也在隔壁开辟了“第二战场”。申花的“威峰组合”在首战斩获两球,但这时杜威的表情严肃,似乎战情不乐观。大头也有受感染,不时把头探过去,很想帮小弟一把。

  旁边座位上传来一个声音:“这半年里我要跑3次西亚,跑一次西亚就像去一次欧洲,太长了!”记者一看,李毅。他的面前,是赵旭日等几个“青帮”。在他们面前,李毅的老资格有得卖了:“上次去是亚冠,这次是亚洲杯,下一次,是巴勒斯坦的主场,在约旦,对吧?”看到记者在听,李毅问了一句。

  在“青帮”面前,27岁的李毅足够大哥级的了。在大哥面前,“青帮”们只有竖耳朵的分,没有插嘴的理。在隆隆的飞机引擎声中,两摊

斗地主,一个龙门阵,把国家队大部分阵容都集合起来了。一位香港空姐好奇地问:“你们是打篮球的吧?”董方卓笑着回答:“不是打篮球,是打足球。”空姐忙纠正:“那叫踢足球!”她并不认识眼前的这些年轻人。从这点看,现在的国脚在知名度上,比不上他们的前任。

  8小时15分钟的飞行,5000多公里的航程,在一片轻松中,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当机舱里亮起灯,空姐送上点心饮料时,才忽然发现,离降落已经不到2小时了。

  “龙门阵”结束了,李毅把毛巾裹起,眯起眼睛睡了。而那两个地主摊,却斗得正酣。杜威的领口解开了,大头的两条腿也放了下来,看来,“威峰组合”都吃紧了。

  喇叭里传来机长的声音:“再过几分钟,飞机就要降落了……”空姐们一齐来招呼,队员们这才恋恋不舍地各自又归座。机身微微一震,机轮着地,中国队对伊拉克队的比赛地,阿联酋到了。(爱平)

  朱广沪乱中“袭伊”

  □快报讯伊拉克队无疑是中国队同组的最强对手,但就是这支夺得雅典奥运会第四名的队伍,却客场0:2输给了新加坡队。伊中关键一战于3月1日打响,当中国队一行于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2点抵达阿联酋时,朱广沪感慨地说:“我们就像是一支突击队,趁乱来袭击伊拉克队!”

  趁乱?伊拉克队乱在哪里?朱广沪对记者说,我们教练组分析了伊拉克队的现状,觉得他们至少有四乱。

  一乱:国内形势动荡,球员心里肯定不安。朱广沪说:“现在伊拉克国内治安局势不稳定,球员们心情肯定不安定。就像当年中国唐山大

地震,不管与唐山有没有关系的人,都会牵肠挂肚。伊拉克的国内情况,不可能不影响到球员”。

  二乱:教练组在分析伊拉克与新加坡比赛的录像时发现,他们在场上相互埋怨的情况时有发生,而这是一支队伍之大忌。朱广沪说,他重新研究了伊拉克队在2004年亚洲杯和雅典奥运会时的录像,尽管基本上是原班人马,但他们在精气神方面,很难与一年多前的那支伊拉克队相比。

  三乱:伊拉克队是主场,却不能在自己的祖国比赛,而要借道阿联酋的艾因。虽然仍然在西亚,可以获得西亚球迷的支持,但毕竟不是他们真正的主场。

  四乱:首战输给新加坡后,伊拉克队已没有退路。3月1日与中国队比赛他们输不起,肯定会想着第一分钟就进球,这会造成他们心理的急躁。更何况,没有退路的比赛,会让他们觉得每一分钟都是煎熬。

  分析完伊拉克队“四乱”后,朱广沪说:“中国队虽然目前情况并不是很好,停赛和伤病使得我们一些主力不能参赛。但我们正处在上升期,也没有他们那种必须赢球的急切心理,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的心理状况比他们好!”(爱平)

  董方卓+邵佳一

  老朱祭出欧洲攻击线

  □快报讯由于董方卓在上一场对巴勒斯坦的比赛里表现可圈可点,因此,下一场对伊拉克的比赛里,董方卓很可能将继续担任主力前锋,而在他的身后,来自德乙联赛的邵佳一将为他提供强力援助。只要邵佳一伤势恢复顺利,两个留洋欧洲乙级联赛的中国球员有望构成一条令人关注的欧洲攻击线。

  “我和邵佳一不熟,但通过孙哥(孙继海)他们,对他算是有了不少了解的,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我期待能和他一起比赛。至于是什么样的打法,怎么和他配合,我想教练会在赛前告诉我们的。”董方卓在谈到邵佳一的时候说。巧合的是,邵佳一也有着相同的开场白:“我和董方卓并不熟悉,上次在和德国队的比赛时我们一起训练过,但是在比赛里我下场后他才上场,所以在比赛里我们还没有配合过。不过我相信没有什么问题,在欧洲踢球的感受都差不多,大家的想法也比较容易沟通。”

  一个在比乙,一个在德乙,两个欧洲攻击手的组合,说起来显得相当诱人,不过,董方卓很冷静:“我们都是在欧洲踢球的中国球员,而且都在前场,可能我和邵佳一在对足球的认识和战术的理解上,能挺合拍的,但我还是年轻队员,跟人家邵佳一没法比。我要向他多学习,也希望我们能和另外一个前锋共同合作,争取在这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中打好。”(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