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震惊亚足联干预 国足主战伊拉克首选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3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 亚足联插手各会员国事务的范围越来越大,连中国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场城市都由他们来确定。近日,亚足联做出决定:中国队参加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场必须放在北京或者天津。

  据悉,这个决定是中国队在广州主场打完和巴勒斯坦比赛之后由亚足联做出的。此前,中国队的主场在哪个城市,亚足联无权干涉,但今后的两个主场将按照亚足联的决定去
做。8月16日中国队和新加坡比赛的主场已经确定放在天津,亚足联也已经同意中国足协的要求。按照亚足联规定,中国队11月15日主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也将放在北京或者天津。届时,北京或者天津的气候都已经很冷,不适合进行足球比赛,这个规定似乎难以执行。

  在亚足联没有出台上述规定之前,中国足协已经将三个主场进行了分配:2月22日设在广州,8月16日设在天津,11月16日设在广州或者长沙。后来,中国队希望最后一个主场放在长沙。直到亚足联出台了必须放在北京或者天津的规定之后,中国足协依然希望将最后一个主场放在长沙。

  亚足联的这种规定显然是在干涉会员国的具体内务,如果连主场都由他们来指定,会员国还有什么自主权?亚足联考虑的是中国实在太大,其他球队到北京或者天津相对方便,到其他城市则免不了舟车劳顿。中国足协考虑的则是气候、球市和环境等因素,应该将更适合比赛的城市做主场,而不是仅仅考虑旅途是否方便。

  正在上海公干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亚足联的决定非常惊讶,因为他在21日还到亚足联总部开会,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并没有提及任何关于中国队主场的问题。杨一民对记者说:“07年亚洲杯预选赛已经开打了,我们不是刚在广州打完主场吗?我们还不知道亚足联出台了这样的规定。”

  从目前的情况看,受北京和天津的气候所限,中国队11月16日对伊拉克的主场放在这两个城市的可能性很小,不出意外,将放在长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