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伊战朱广沪成竹在胸 邵佳一+董方卓构成攻击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7:31 半岛晨报

  “伊拉克绝对不是打新加坡的伊拉克,但中国队也绝对不是打巴勒斯坦的中国队!”以变应变,朱广沪对3月1日在阿联酋艾因对阵伊拉克的比赛胸有成竹。

  -输给新加坡不是伊拉克真实水平

  助理教练国作金和科研人员李飞宇现场观看了伊拉克输给新加坡的比赛,“伊拉克
队客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身体疲劳和打法混乱,当时他们压着新加坡队打,结果被有4名海外球员加盟的主队打了反击,0:2落败。伊拉克队不弱,22日那场比赛不是他们真实的水平。”

  情报小组带回的资料和录像显示,

伊拉克队东征新加坡的22名球员里,有8名海外球员。由于归队时间晚,他们几乎都没和全队合练,这直接导致伊拉克队打法混乱。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已经决定,放弃在伊朗、沙特、叙利亚三国联赛俱乐部效力的3名海外国脚。这意味着伊拉克队的首发阵容将发生较大变化,也将恢复到海外球员归队以前的战术。

  -借鉴新加坡打防守反击

  情报小组拿回的情报显示,客场对阵伊拉克队最好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这样的话,国家队阵容势必要发生巨大变化。

  助理教练李树斌说:“3月1日,伊拉克队的阵容和战术无疑将有变化,我们也会因此做出相应调整。我们必须一方面把防线整体收缩,另一方面加强夹抢和一对一防守。”国足教练组认为,回到主场后的伊拉克队肯定全力猛攻

中国队,中国队最好的战术和新加坡队一样——防守反击,在不丢球的前提下,利用对手的急躁和猛攻时犯下的错误发动致命反击。

  在这个战术意图指导下,朱广沪这次出征也带了若干防守能力很强的队员。不出意外,3月1日同伊拉克队一战,朱广沪将排出532阵型,并将改善国足中场构架,有可能发生的变化是:肇俊哲取代李铁回到主力阵容,王亮取代蒿俊闵回到右路,陶伟则取代曹阳打左路,王亮和陶伟的位置就是边后卫和边前卫双重角色。当然,曹阳也有打右路的可能。至于前腰,肯定是邵佳一。

  -“邵佳一+董方卓”构成攻击组合

  朱广沪已经确定将用邵佳一和董方卓两名海归球员构成攻击组合,期待能完成对伊拉克的致命一击。

  邵佳一的回归对中国队意义重大,因为与巴勒斯坦队比赛的最大问题在中场,尤其是前腰陶伟因为身体上的劣势,不仅无法传出好球,也无法组织起像样的进攻,邵佳一的回归解决了这个难题。而董方卓凭借首场表现奠定主力位置,他的速度和意识都将是防守反击战术体系中的致命武器。首席记者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