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征之旅充满坎坷 擒伊威峰主守陶伟成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出关遇阻,行李无法正常起运,首堂训练被安排在去年亚冠联赛上令深圳足球俱乐部蒙羞的艾因卡塔拉球场,麻烦接二连三的到来,国足的西征之旅注定充满坎坷。

  27日凌晨1点半,国足在抵达阿联酋艾因机场之后,就因为部分球员的签证遇到了麻烦,险些未能入境。经过阿联酋足协官员同机场海关的沟通,折腾了两个小时之后终于得以放行。回到驻地艾因酒店已是凌晨4点。由于中国部分球员名字后带“G”的习惯,使得阿联
酋足协提供的名单与其有着相当大的出入,阿联酋的海关官员显然不能适应这一国情,拒绝让部门国家队员入境,在中国足协随队官员多次交涉仍拒不放行。情急之下,足协官员不得不要求阿联酋足协出面斡旋,最终才得以放行。

  签证问题刚刚解决,新的麻烦接踵而至,由于阿联酋足协派来的行李车太小,国家队的很多行李无法起运。不得已之下,国国家队教练球员只有先乘坐球员大巴先行到达酒店,国家队工作人员留下处理行李。在收拾行李的过程中,一张按摩床突然不见了,经过多方查找,方才找到,将近凌晨5点半,国家队工作人员才带着行李返回酒店。

  27日当地时间下午4点,按照阿联酋足协的安排,国家队乘坐大巴来到阿联酋艾因俱乐部下属分部的卡塔拉体育场进行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卡塔拉体育场正是去年深圳足球队在去年

亚冠联赛客场惨败艾因的伤心地。

  令朱广沪开心的是,前期在广州的伤病情况得到缓解,所有队员都参加了球队训练,国脚们分别在朱广沪和助理教练李树斌的带领下进行了抢圈游戏。

  经过简单的热身活动后,朱广沪组织球员开始了长达半个小时的半场9打9,在训练中,朱广沪刻意强调球员尤其是前锋队员在反击中速度一定要快,射门尽量要有准头,不能偏离球门之外。不同的是,朱广沪对在同巴勒斯坦一战中立下头功的“威峰组合”此次的要求更多是在防守上,时刻防范

伊拉克的快速反击。分组对抗结束之后,朱广沪向往常一样开始了定位球的练习。虽然邵佳一回归,但朱广沪对陶伟仍然寄予相当大的信任,右侧的任意球、角球都交给陶伟主罚,左侧则交给赵旭日。

  5点20分,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把陶伟单独留下来,加练禁区前沿任意球。陶伟显然心气大受鼓舞,状态相当不错。10个禁区前沿任意球的练习,陶伟射进7个,这也让一旁的朱广沪格外开心。

  赴西亚比赛,最令

中国队担心的就是天气,过去的一周时间,阿联酋连着好几天下中雨,但近来天气情况明显得到好转,这多少算是国家队抵达阿联酋之后最好的消息了。(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