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今晨抵达阿联酋 抗伊最低目标:拿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59 新闻晚报

  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国家队昨天上午离开广州,踏上了客场与伊拉克比赛的征程。由于比赛当地阿联酋与广州的时差,因此,出征前一晚,朱广沪要求队员尽量晚睡,来提前适应时差问题。

  在伊拉克以0∶2输给新加坡的那场比赛中,国家队派出了国作金、李飞宇两名侦察兵,因此国家队在训练中更有针对性。对于伊拉克队的特点,据国家队教练李树斌向记者透
露,“伊拉克队进攻中在禁区附近的小配合比较多,这就要我们把防线整体收缩,然后靠反击打他们后卫身后的空当。”

  在出发前,国家队在进攻、防守方面都针对

伊拉克的特点进行了专门训练。在进攻上,从新加坡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可以看得出来,伊拉克队三个后卫之间的空隙比较大,因此,朱广沪要求董方卓、陈涛两名速度、技术都不错的队员在训练中面对右后卫位置突破下底,而中路的邹捷、韩鹏在门前抢点射门。

  除此之外,国家队的另一个进攻手段就是任意球。从身体条件上看,

中国队的头球优势还是在伊拉克之上的,这也是在比赛中打开局面的一个重要手段。而在防守方面,朱广沪要求队员一定要注意伊拉克队员禁区前的突破配合。在争顶头球时,朱广沪要求李玮峰、季铭义、张耀坤注意自己的站位。

  就在离开广州的最后一个夜晚,国家队还在深夜12点召开了全队会议,一起观看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主教练朱广沪说:“伊拉克队输掉首场比赛,他们回到主场再也输不起了,哀兵很难对付,所以国家队这次与伊拉克的比赛将会非常困难。什么样的结果都是正常的。”看得出来朱广沪正在给队员减压。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家队内部已经达成一致,客场与伊拉克的比赛,至少要拿到一分。

  另外,邵佳一的最终归队时间还是一个疑问,按照德方传回的消息,邵佳一很可能要在比赛前一天才能抵达艾因,这意味着邵佳一与队伍进行回练的时间只有一堂训练课。针对这个情况,朱广沪只好让正在腰伤恢复中的陈涛来适应前腰的位置,尤其是与陶伟在左路之间的配合。

  作者:□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