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腰再痛也要上火线:中伊战尽自己最大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29 体坛周报
邵佳一腰再痛也要上火线:中伊战尽自己最大努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由于郑智红牌禁赛,邵佳一无疑是中国队里的第一腰。但是,让朱广沪特别期待并看重的前腰邵佳一的腰在训练里却意外闪了一下,尽管没有得到完全恢复,但是,邵佳一表示,这两天腰伤没有加重的话,他将赶赴阿联酋的艾因市参加中国队对伊拉克的亚洲杯预选赛。

  邵佳一的腰伤是在当地时间23日上午的训练里发生。在一次正常的对抗争顶时,邵
佳一突然感到腰闪了一下,然后就痛得大汗淋漓。

  “我也不知道怎么发生的,那天上午参加训练时也很正常。突然腰就闪了一下,我马上就感到不对劲,疼得要命,我就跟教练说不行了,正好队医也在,他扶着我去休息室。当然下午去查了一下,就是腰扭伤了。队医当场给我打了11针,然后进行一种正骨恢复疗法。”2月25日晚上,记者与邵佳一通话时,邵佳一躺在床上还无法动弹,说话也不敢用力大声,“我现在还觉得疼,动一下都不行。昨天上午教练问我能不能随便队训练,我试了一下,没几分钟,我就跟教练说不行,然后又去队医那里打了6针。今天也打了3针,虽然有些好转,但是还是觉得疼。”

  国家队此时最需要邵佳一的“腰”,而这个节骨眼上,出事的偏偏就是邵佳一的腰。邵佳一的腰伤会不会影响他参加中伊大战?2月26日晚上,记者再次了解邵佳一的伤情时,邵佳一的态度虽然不再那么悲观,但是依然令人担心。

  “主教练跟我说,这场德乙要我争取能上场,不过要看明天的训练。如果不能随同球队前往弗莱堡参加这场比赛的话,那我可能也去不了艾因打

伊拉克队。明天训练后球队就飞往弗莱堡,我估计可能会随球队前往弗莱堡,但是首发的可能性不大,教练很可能会让我当替补上场。”邵佳一的伤情有了明显的好转,但是让他现在踢90分钟的比赛,那是不可想象的。“我首发肯定不行,现在这个情况,能上场踢半个小时就不错了,希望这两天继续好转。”

  邵佳一的伤情当然受到朱广沪和国家队领队朱和元的关注。朱和元甚至向邵佳一提出不要参加俱乐部比赛的建议,但是邵佳一无法做出这样的决定,他也无权做出这样的决定。如果1860主教练让邵佳一上场比赛的话,邵佳一只能服从,何况俱乐部还建议他不要回去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但是邵佳一对此也不予理会。得知这种情况后,朱和元特地通过电话交待邵佳一,他可以获得特例坐公务舱飞往迪拜。

  为了保证邵佳一的状态,国家队非常理智地为邵佳一买一张昂贵机票。但是看一下邵佳一的行程,他要在中伊之战里有上佳表现的可能性并不大。德国时间2月27日晚上8点半,邵佳一在弗莱堡参加德乙比赛,赛后,球队连夜赶回

慕尼黑。28日凌晨到家后,邵佳一顾不上休息,就得一大早赶往慕尼黑机场,先从慕尼黑飞到法兰克福,再从法兰克福转机飞往迪拜,如果飞机没有晚点的话,到达迪拜的正常时间是晚上11点半多,然后还要从迪拜搭乘两个多小时的汽车于1日凌晨赶到艾因。3月1日参加比赛后,当天晚上他就要往回赶,这三天,对邵佳一来说都将是无眠之夜。

  本身有伤在身,再加上这样无眠的旅行,要让邵佳一表现出很好的状态,除非他是铁人,否则这样的要求无疑是过分的。“不管如何,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邵佳一最后说道,虽然身体状态不好,但是他的自信却并不因此而丢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