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先行官阿联酋被涮:我们只负责接待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4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艾因报道 为了更好地准备3月1日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国家队管理员曾民作为先行官在2月24日提前赶到了艾因。但也许是在第三国参赛的缘故,曾民抵达当天就被阿联酋足协官员给“耍”了。

  早在曾民出发前,中国足协就与阿联酋足协取得了联系,对方明确告知:他们会在中国队先行官抵达迪拜机场时派专人去迎接,并负责安排送到艾因。但24日晚曾民抵达迪拜
机场时,死活未见阿联酋足协的迎接官员。随即,曾民直接打电话给阿联酋足协指定的接站人员阿布杜拉,但阿布杜拉告诉曾民:他专门委派了另一个人去机场接了,并将手机号码告诉了曾民。但等曾民打电话给这位接站的人时,得到的回答却是:我正在生病、无法去机场了。无奈之下,曾民只能在中国驻迪拜的领事馆人员的安排下,在当地找了一家酒店过夜。

  第二天,在领事馆的安排下,花了120美元单程开车去艾因,而记者第二天赶赴艾因往返才80美元!

  抵达艾因之后,曾民就不断给阿布杜拉打电话,询问他何时来到艾因。阿布杜拉先是表示将在下午从阿布扎比赶到艾因,但整个一下午就没有见到踪影,而且始终不接电话。至晚上20时左右,阿布杜拉总算是接了电话,他的答复是:正在开会,过一个小时之后再联系。约莫晚上22时,阿布杜拉终于主动打来电话,说他是不会再去艾因了。由于曾民此行的任务不仅仅是安排酒店住宿等事宜,还需要事先落实比赛用球、训练场地、训练期间的饮水等一系列事宜,因而,他不得不在电话中询问阿布杜拉诸多细节事宜。阿布杜拉回答得倒是很干脆:“等你们球队来了之后再说!之前我已经告诉中国足协了,我们只负责接待中国队,但没有说要负责接待先行官。等明晚(26日)中国队到了之后,我直接和球队方面敲定。”

  26日上午,曾民直接和酒店方面敲定了球队住宿事宜,酒店方面也满足了中国队提出的全部要求,当然,费用方面花销不小。但对于比赛用球、训练场地、训练时间等诸多直接关系到球队的事宜,由于阿联酋足协方面拒不合作,曾民也无可奈何。不过,阿布杜拉表示,中国队抵达迪拜机场时,他们肯定会派大巴车和一辆行李车去机场迎接中国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由于阿联酋艾因并不是

伊拉克真正的主场,因此很多事情伊拉克方面也是无能为力。26日下午,记者在观看伊拉克队训练时还在询问比赛时用什么球,因为伊拉克队训练时既有
阿迪达斯
公司生产的“航海日志”,也有耐克公司的比赛用球。而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对记者说:“我们还不知道,还在等待阿联酋足协的通知。”这也算是中国队在第三国参加
预选赛
比赛的一种经历吧。

  赴西亚比赛,最令中国队担心的就是天气,但这一次老天开眼了。24日记者抵达迪拜后,正赶上下雨。一连两天,身穿T恤外套一件薄毛衣的记者在观看伊拉克队训练时,感觉冻得发抖。据了解,过去的一周时间,阿联酋连着好几天下中雨,这使得气温比往年同期下降了好几度。中伊之战开球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16时,那时气温将下降到21、2度左右。

  由于未来几天之内,阿联酋的天气情况并无异常变化,这显然有利于中国队。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表示,在新加坡比赛时,尽管伊拉克队员习惯在大热天里参加比赛,但依然感觉难以适应,“那里的气候条件很不利于我们。而在这里,虽然我们喜欢稍微天气热一些,但这样的气候条件很不错,对双方来说都有利于水平发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