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乱中袭击伊拉克 变阵532力保1分争取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19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葛爱平艾因报道 伊拉克无疑是中国队同组的最强对手,但就是这支夺得雅典奥运会第四名的队伍,却客场0比2输给了新加坡队,“肯定是球队内部出了问题!”朱广沪分析说。果然,2月25日传来消息,伊拉克主帅萨尔曼大手一挥,将阵中三名出工不出力的主力开除出队!伊中关键一战于3月1日打响,当中国队一行于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2点抵达阿联酋艾因时,朱广沪感慨地说:“我们就像是一支突击队,趁乱来袭击伊拉克队!”

  趁乱?伊拉克队乱在哪里?朱广沪对记者说,我们教练组分析了伊拉克队的现状,觉得他们至少有四乱:

  一乱:国内形势动荡,球员心里肯定不安。朱广沪说:“现在伊拉克国内治安局势不稳定,球员们心情肯定不安定。就像当年中国唐山大

地震,不管与唐山有没关系的人,都会牵肠挂肚。伊拉克的国内情况,不可能不影响到球员。

  二乱:教练组在分析伊拉克与新加坡比赛的录像时发现,他们在场上相互埋怨的情况时有发生,而这是一支队伍之大忌。朱广沪说,我重新研究了伊拉克队在2004年亚洲杯和雅典奥运会时的录像,尽管基本上是原班人马,但他们在精气神方面,很难与一年多前的那支伊拉克队相比。

  三乱:伊拉克队是主场,却不能在自己的祖国比赛,而要借道阿联酋的艾因。虽然仍然在西亚,可以获得西亚球迷的支持,但毕竟不是他们真正的主场。

  四乱:首战输给新加坡后,伊拉克队已没有退路。3月1日与中国队比赛他们输不起,肯定会想着第一分钟就进球,这会造成他们心理的急躁。更何况,没有退路的比赛,会使得他们觉得每一分钟都是煎熬。

  分析完伊拉克队“四乱”后,朱广沪说:“中国队虽然目前情况并不是很好,停赛和伤病使得我们一些主力不能参赛。但我们正处在上升期,也没有他们那种必须赢球的急切心理,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的心理状况比他们好!”

  中国队如何乱中取胜?朱广沪笑道:“我们的目标是力保1分,但不会放弃争取3分的努力。我们的阵型可能会有所变化,比如352会变成532,如果对方给我们的压力大,我们还可以变成541。要想奇袭对手,就要把空间让出来。只有伊拉克队大兵压境,我们才能发动凌厉的突然袭击!”

  这个突然袭击的箭头人物,不用说肯定是董方卓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董方卓首战长途奔袭50米的“壮举”,实际上也奠定了他作为中国队快速反击的箭头人物的地位。对此,朱广沪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德国援兵”邵佳一虽然扭伤了腰,但他还是会飞赴阿联酋与国家队会合,还有在瑞士踢球的石俊。如何使用这些“外援”?邵佳一是否仍打前腰?首战前腰陶伟如何安排?朱广沪说基本人员不会变,只会调整个别位置。不过令朱广沪欣慰的不是海归的驰援,“让我高兴的是,首场比赛后在广州的两天训练,队员们表现出来的状态回升很快,他们的劲儿都上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