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战伊拉克与艾因无关 马力迪笑称中国队该翻身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7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刘峰艾因报道 足球与宿命无关,但艾因的确是中国足球的伤心之地。2003年大连实德在这里2比4负于艾因;去年深圳更以0比6的大比分惨败。不过,中国足球的两次失利都发生在艾因主场塔赫努体育场,而此次伊中之战的体育场却是哈里发·本·扎耶德体育场。它是该酋长国的另外一个体育场,也是艾因俱乐部的总部,中国足球甚至还没有在这里留下过痕迹。

  26日上午,艾因俱乐部经理马力迪在总部和记者半开玩笑地说:“这场比赛实际上和艾因无关,中国队该在这里翻身了。”马力迪是2003年和2006年“惨案”的见证人之一。“中国球队很奇怪,到了艾因总是莫名其妙地输球,2003年的那场比赛本来还是大连占优势,但莫名其妙大连门将(安琦)被罚下了,然后稀里糊涂地输掉了比赛,去年深圳的那场比赛更输得离谱。”当记者表示有一些当年的中国旧将会重游艾因时,马力迪表示欢迎,“第二次来艾因,感觉肯定会不同,要知道现在是艾因最好的季节。”

  在谈到伊中比赛时,马力迪首先表示自己会站在中立立场,“是阿联酋足协让我们负责承办

伊拉克的主场赛事,其他我们都不知情,我们只是负责组织而已,我们不会支持伊拉克,当然也不会支持中国。”马力迪表示还从未接到任何通知要组织伊拉克球迷观战,“这场比赛很可能会没有人看,售票工作还没有启动,我们俱乐部也至今没有接到球迷的电话。”

  这场在艾因进行的亚洲杯

预选赛,由于没有东道主的介入而变得平淡无味,阿联酋媒体对此事从未有过报道,而艾因球迷也对此漠不关心,这对中国来说反而是件好事,伊拉克队没有任何主场优势,中国也没有客场的劣势。哈里发体育场能容纳1.2万名观众,体育场内可以见到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的紫色(艾因队队服颜色),但一切又都与艾因无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