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郜林谢晖王栋与西征擦肩而过 国足23人名单尚存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艾因报道 虽然每场比赛只报名20人,但中国队最终带了23人前往阿联酋。除了必备的一名替补门将之外,中前场球员朱广沪也预备了两名替补球员。但在23人名单的背后,还有鲜为人知的玄机。

  老朱想让郜林反省一下

  郜林出现在落选的9人名单当中,让所有人感到吃惊。2005年的世青赛之后,郜林是国青队当中最早出现在国家队首发阵容当中的。虽然今年开始之后,郜林在场上的表现有所下降,但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他依然被列入首发阵容,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也替补出场。从球队的替补一下子到了客场都去不了,郜林的落差有些大。

  据记者了解,在打巴勒斯坦队比赛之前,朱广沪原本考虑将郜林带到客场去。当时预订的25张客场机票里,就有郜林的名字。因为在客场防守反击的思想下,郜林在前场的奔路和拼抢都是国家队非常需要的。

  但是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里,郜林在被替换上场之后表现得并不好。让朱广沪不满意的不是郜林在场上表现的水平,而是意志品质,缺少一股拼劲。与洪都拉斯的比赛里,朱广沪也是因为不满意郜林的拼劲而提前将他换下。在经过考虑之后,朱广沪决定将郜林留在国内,而将另外一名年轻前锋韩鹏带到客场。

  朱广沪的这一做法并非在惩罚郜林,相反他是意在保护郜林这样的年轻球员。在国外,俱乐部主教练就不赞成让年轻球员连续首发,以免球员的压力过大,或者是成名太快把握不住自己。朱广沪此举正是希望郜林能够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反省一下,希望他能够恢复到去年

东亚四强赛时的状态。在下一期国家队集训时,郜林仍然会回到球队当中。

  王栋与西征擦肩而过

  在前段时间里,王栋是朱广沪比较看重的替补球员。老朱看重他的全面,即可以打防守前卫,也可能打前腰,还可以客串边卫。但在与巴勒斯坦比赛前的一场高烧让他无缘这场比赛的20人名单。而在确定西征的名单时,朱广沪考虑到王栋有病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而西亚的天气对体能要求又比较高,未将王栋列入从国内出发的21人名单当中。但在确定让落选球员离队的23日,球队当中又出现了三名伤号,其中蒿俊闵当时的伤势并不明朗。此时球队一度想让王栋替补小蒿,但王栋已经返回长春亚泰俱乐部,随后小蒿的伤势也表明不会影响比赛,王栋就此与23人擦肩而过。

  谢晖的落选也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将谢晖从恢复期中召到国家队中,所有人都以为朱广沪会至少带他打一场比赛。但事实上,朱广沪召回谢晖更看重的是他能否在第一场比赛出场。但谢晖在第一场比赛时没有能达到比赛的体能,打

伊拉克石俊回归之后,锋线有些人满为患,朱广沪便让一直没有参加对抗训练的谢晖回到俱乐部恢复。

  20人名单呼之欲出

  此次客场之行,国家队从国内带去了21名球员,再加上从德国和瑞士赶来的邵佳一、石俊两人,共有23人出征客场的比赛。虽然亚足联规定的比赛报名人数为20人,但朱广沪多带3名球员只为保险起见,与伊拉克比赛的20人大名单实际上已经初见端倪。

  门将肯定有一人落选,目前第三门将孙寿博将成为落选者之一。而余下两名落选球员将肯定在中前场产生。客场之行,朱广沪一共带了5名前锋,而在这场比赛里他将采用单前锋的打法,这样前锋线显得有些人员过剩。韩鹏不出意外将成为落选的人员之一。而余下一人是谁,要看蒿俊闵伤势的恢复情况来看,如果他的伤势不能恢复,将落选。反之,邹捷落选的可能性很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