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深夜会议研究对方战术 曹阳要在左右边路跑折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艾因报道 从右到左,又从左到右,短短一周时间,曹阳就在国家队左右两翼做了个“折返跑”。把曹阳重归右路,是因为朱广沪对于客战伊拉克感受到了压力——对方的左边路11号队员突破能力极强,而他们的7号前腰也在左路突破,届时肯定会给中国队制造不小麻烦,所以他差遣曹阳在右路阻截对手,而曹阳临行前也表示:“我一定要盯死他们”。

  上一场对巴勒斯坦,曹阳被拉到左路,赛后朱广沪对他的评价是“防守完成了任务,战术纪律很好,但进攻却不理想,不熟悉的位置要求让他显得有点为难”,26日,即将西征的曹阳对自己上一场比赛也做了一个小结,“可能因为我不是专职的左脚将吧,所以进攻时有点别扭,由于要求在回防时要做到百分之百,所以难免也有点不敢太压上,怕回不来”。曹阳算了一下,这是他历史上第四次打左边卫,在正式国际比赛里却是第一次,“所以还是回到右路好,在国青、国奥、国家队、俱乐部,我都是打这一位置,主脚也是右脚,习惯了,所以如果真让我打右边卫我会打得更好”。

  其实没有太多必要解析曹阳回归右路了,在客场首先要加强防守,速度和突破很好的蒿俊闵显然在防守上不如曹阳,以朱广沪一贯的思路,曹阳是这场防守战当然的人选。 26日出发前,曹阳表示:“现在教练员还没有最后定,如果真让我上场,我的特点是反复奔跑的能力比较强,而且我在防守上可能更熟悉一些,和上一场一样吧,我要百分之百地去完成战术纪律”。

  25日晚国家队为了调时差在深夜12点左右召开了战术会议,主要内容就是看录像,

伊拉克客场打新加坡的录像。曹阳从位置角度仔细观察了对方左路进攻的特点,“对方头球倒没太大特点,但是他们左路进攻很厉害,我们看了二十多分钟的录像,发现对方中场7号的前腰主攻路线就是左路,正好是我防守的位置,他速度很快而且技术也很好,假动作也很逼真,可以想象如果我上场,我的压力会很大的”。但他同时也认为对手不可怕,“我们现在对他们研究得很透了,欢迎他们凶狠地猛扑,我会盯死他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