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足比赛少伤兵为何那么多? 朱广沪给出意外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07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中巴之战,孙祥、冯潇霆、谢晖、李金羽、崔鹏、臧海利、王栋等球员均因为伤病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而进入18人大名单的队员中,肇俊哲、陈涛也因为有伤无法首发登场……3月1日的中伊之战,9名落选球员大多都是伤兵。大赛当前,国足阵中竟然出现如此大范围的伤病情况,这在以往并不多见。朱广沪分析,原因恐怕在于队伍的前期训练强度大了一些,令队员不太适应。

  自1月15日开始集中以来,国足一直采用高强度的对抗进行备战。但联赛结束不久,队员们的身体无法适应如此持续的高强度训练,因此伤病频频发生。在孙祥因为身体疲劳患上心肌炎后,队中伤情开始蔓延。肇俊哲、陈涛等先后在训练和热身赛中受伤,而冯潇霆、崔鹏、谢晖、李金羽以及臧海利和王栋干脆因为伤病无法正常训练。多名主力队员的伤病给国足实力也带来了影响,也成为人们质疑的焦点。

  应该说,中国足协对国足亚洲杯

预选赛备战相当重视,除增加国作金协助朱广沪之外,还增加了科研教练李飞宇、体能教练托马斯,以加强国足备战的人手。然而,此次集训的效果显然不是很好:队中伤情居高不下,出场队员状态平平。朱广沪承认,“现在看来,训练强度过大反而不利于队员调整状态,他们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加之有竞争参赛名额的客观因素,导致伤病增多,最终影响正式比赛,有些得不偿失。”

  正因为如此,这两天的训练,朱广沪特地调低了队员们的运动量。以往的一天两练也基本变成了一天一练。(舒桂林)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