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马斯为国家队正式打工 声称目标就是让国脚飞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22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昨天中国与巴勒斯坦的亚洲杯预选赛是托马斯为国家队“打工”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面对如此意义非凡的一场比赛,老托自然是心气极高。比赛最终以中国队的获胜而告终,而此时老托显得比任何人都要兴奋,“我当然相信我的小伙子们,他们都是最棒的,我们在一起的目标是———胜利,胜利,再胜利!”

  昨天下午,托马斯早早就随国家队一同乘坐大巴车来到天河体育中心,走下大巴,他身旁一个大得令人乍舌的旅行包首先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其实在天津队时,老托就有一个很大的旅行包常伴左右,里面装满了他新奇的体能训练工具。如今身兼国足体能教练,他身边的旅行包型号至少大了两到三倍,这也足以看出这位塞黑老头真是上了心思。

  场上的比赛竞争激烈,而在场下,老托也没闲着,很早的时候他便带领替补球员在场边开始了热身训练。有趣的一幕出现在比赛下半场,当他带领队员在巴勒斯坦队球门后做热身训练的时候,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向这位极为敬业的塞黑老头送去了礼貌的掌声,看到大家对自己如此关注,老托自然也是来了兴致,他一边连连鼓掌回应着看台上的球迷,一边时不时地指一下自己胸前中国国家队的队徽。

  “看来中国球迷真的很喜欢你?”听到记者的提问,感情丰富的老托脸上露出极为幸福的表情,“是啊,我也喜欢他们啊!

中国队有了这么多热情球迷的支持,一定会实现理想中的目标。对我来说,能为中国国家队效力也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如今有了这么多人的‘监督’,我又怎么能有丝毫的松懈呢?”

  中国队最终如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对于这样的结果,以及毫无争议的过程,性情率直的老托干脆用“完美”来形容。不过,当记者向他发问,“面对这样一支实力很弱的球队,中国队是不是应该取得更多的进球才能称之为完美?”很有原则性的老托再次巧妙地回避问题的焦点,“这个问题并不需要我来回答,因为这是主教练的任务。至于我的工作,就是让我的队员跑起来,同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伤病。”

  和托马斯打过交道的记者都知道,一方面出于对球员的尊重,另一方面这也是他一贯办事的原则,比赛过后老托从来不会针对某人发表评价,不过昨天倒是一个例外。由于在大连任教期间与目前中国队风头正劲的“海归球员”董方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昨天比赛后老托破例对昔日爱徒大加赞赏,“他的身体条件已经非常接近欧洲球员了,而且拥有相当好的力量和速度,确实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这场比赛他的表现非常不错,速度、力量的优势表现得都很明显,从他制造的那个点球大家就可以衡量出他的价值。其实不只他一人,今天我们做了很好的准备,每一名队员的体能都很充沛,希望这个良好的开局能为中国队带来更为美好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