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头扮中锋感觉良好 战伊拉克需更好利用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08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发自广州) 朱广沪苦心经营的定位球战术果然奏效,扮演重要角色的李玮峰在第61分钟像一头发怒的狮子一样将球重重砸向巴勒斯坦队的网窝。

  打过无数大赛的李玮峰对于神秘的巴勒斯坦并没有什么感觉,在谈到自己的进球时,他说:“赛前朱导就多次和我交流过,让我在定位球战术中必须发挥出作用,说白了就是我和杜威两个攻击点必须开花。很幸运,我在运动战中进球了,此后的比赛就掌握在了我们
手中,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李玮峰称,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队,他本就是罚定位球时的重要棋子,而且保持着较高的进球率。但是,对于自己能在快速奔跑中接队友传球头球建功,在以往并不多见。李玮峰说:“董方卓的那个传球很舒服,我只需要用头一点就行了。”

  李玮峰说的没错,正是因为他能够在定位球中屡屡进球,朱广沪才将他和杜威培养成了朱家军定位球战术中的最主要攻击点。此前,李玮峰在十强赛客场征战卡塔尔时曾经有过关键的进球,并帮助哈恩时代的

中国队打破了280天的进球荒,门前头球感觉良好。李玮峰说:“巴勒斯坦队的防守逼抢的确凶狠,但像朱导说的那样,他们的后卫以及其他防守球员防守定位球漏洞很大。尤其他们的后卫在防守定位球时不喜欢跳起争抢,这就给了我们进球的机会。密集防守的球队的确不好打,我们练了很多天的定位球果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惜,我这次没有在定位球战术中进球,却在运动战中进球了。”

  上半场杜威在角球战术中进球之后,尝到了甜头的朱广沪在中场休息时强调了两点:绝对不能给对手制造反击的机会;继续在定位球、边路突破和远射上做文章,李玮峰和杜威要争取利用定位球机会再进球。在谈到杜威进球后的形势时,李玮峰说:“我们都知道进了第一个就好办了,朱导要求的也是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先进一个球,这样对手的心态就会发生变化,就会更加容易出错。实际情况也是这样,2比0的比分是个不错的结果。”对于中国队23次定位球、任意球机会只打进一个进球,李玮峰称,不可能指望每个定位球或者任意球都能造成很大的威胁,重要的是能够赢得比赛。

  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赢球拿到3分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进多少球。李玮峰认为,中国队之所以没有通过定位球进更多的球,是因为巴勒斯坦也知道中国队在定位球方面的优势,所以他们将所有的兵力都安排在定位球防守上,这让中国队在争顶头球的时候变得比较困难。实际上,在12次角球和10次任意球战术中,中国队真正有威胁的射门不多。“巴勒斯坦队很善于破坏中国队的争顶,不让我们舒服地头球攻门。”大头说。

  接受采访时,李玮峰反复提到了董方卓的那次突破,当他从后面高速插上时,董方卓其实可以更早地传球给他,然后他会再传给董方卓,这样董方卓就可能面对空门,进球的保险系数更大。“不过,董方卓传球后我的位置也不错,而且他的传球正好在我能头球顶到的地方。”李玮峰说道。他表示,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很多的角球和任意球,客场打

伊拉克就不会这样舒服,更要好好利用有限的定位球和角球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