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组道出最佳锋线组合 谢亚龙表扬李毅踢得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06 体育周报

  (记者赵海发自广州) “李毅、董方卓、郜林,另外邹捷比赛结束前几分钟也换上去了!”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结束后,朱广沪数了数自己在比赛中使用的前锋,“他们没进球确实是一个问题,但我想不是很大的问题。董方卓在比赛中那次突破就相当精彩,照这样踢下去,前锋进球是迟早的事情,也许就会出现在对伊拉克队的比赛里。”

  在队中唯一的强力中锋谢晖缺阵的情况下,朱广沪早就预感到了锋线上可能会存在
一定的问题。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在分析比赛时着重强调的是如何通过定位球来得分。而和定位球一起被老朱列为中国队进攻三大武器的远射和边路突破则被放在了一边。昨日比赛的结果也证明,朱广沪的判断非常正确。在对方5名后卫加上两名后腰的夹击下,中国队的边路突破和远射收效甚微,首发的两名前锋李毅和董方卓获得的射门机会很少。这样的比赛局势也直接导致了中国队前锋不进球的结果。

  不过,在朱广沪看来,前锋进不进球不太重要,问题的关键在于他们究竟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在朱广沪看来,李毅和董方卓都有不错的个人能力,但还需要教练在场边对他们进行点拨才能发挥出各自的威力。“上半场我们打得太急,有些机会处理得不尽人意。”朱广沪透露说,“下半场比赛,我对李毅和董方卓做了一些交待,要求他们尽量争取通过跑位把对方的后卫往边路拉一拉,这样我们其他队员可以更好地利用肋部的空当。下半场开始后,我们进攻的效果就好了一些。”

  很显然,李毅和董方卓的锋线组合还是得到了朱广沪的肯定。“但是,正像朱指导说的,他们两人还需要教练进行敲打,也需要相互之间再找找感觉。”一名助理教练表示。在教练组看来,在国家队目前可用的几名前锋中,很难找到一对合适的搭档。昨日的比赛,朱广沪把3个换人名额全给了前锋队员。他先后试验了李毅和董方卓、董方卓和郜林以及郜林和邹捷的组合。结果表明,反倒是李毅和董方卓两名初次合作的球员发挥出了一定威力。李毅上半场曾经在右路喂给小董一记非常好的传中球,只可惜后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董方卓则在下半场上演了一次长途奔袭,最终助攻李玮峰得分。3月1日客场对阵

伊拉克队时,谢晖将能够重新登场,这无疑为朱广沪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还是要再看看,我也想找到前锋中最佳的组合。”老朱笑着说。

  在昨日比赛的过程中,当李毅出现了一次停球失误后,天河体育中心里再次响起了球迷们“换李毅”的喊声。而就在几分钟后,李毅果然被老朱相当“配合”地换了下来。对于这一插曲,朱广沪非常认真地解释说:“当时比赛很紧张,我根本听不见球迷在喊什么。换下李毅,主要是因为他的体能已经出现了问题,教练组商量决定下半场过了15分钟之后就把他换下来。”事实上,对于李毅的表现,朱广沪已经相当满意,除了没有进球,李毅完成了教练布置的所有任务。另外,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赛后也表扬李毅,称他踢得很好。

  “进球也应该不远了!”朱广沪对于锋线球员何时开和的问题持乐观态度。他专门拿出了一组数据来分析说:“同洪都拉斯队的比赛,我们全场9次射门只有1次命中球门,而同巴勒斯坦队比赛时,我们上半场的9次射门就打正了7次,这说明我们的进攻效率正在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