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这不是最好的李铁 一周后他的状态更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10 体育周报

  (记者赵海发自广州) 昨晚的比赛开始前,战胜伤病重返国家队的李铁赢得了球迷的掌声,但昨晚的比赛结束后,状态平平的李铁没有得到球迷们的认可。用教练组的话来说:“昨晚的李铁还不是最好的李铁,再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整,李铁绝对会比今天的状态好。”

  同巴勒斯坦的比赛,朱广沪布置给李铁的任务就是加强对三名中后卫的保护,争取在中场就切断对手的进攻。由于巴勒斯坦队在首发阵容中只安排了相对而言名气不大的前锋
泰斯利出任单箭头,李铁的压力并不算太大。他也比较成功地完成了教练组交代的任务。整场比赛,李铁不仅没有让泰斯利得到更多触球的机会,就连随后替补登场、状态非常出色的小将阿塔尔也没有在他面前占到便宜。因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特意表扬了李铁。不过,在做好防守任务的同时,李铁还没有担负起一名留洋老将所应该承担的责任,这一点教练组也表示认同。昨晚的比赛中,大部分进攻都由他身旁的小将赵旭日来进行组织。上半场,李铁的两次直传球都没有成功。这明显影响了他的信心。下半场,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李铁回传险些出现失误,这引起了场内观众的一阵嘘声。

  比赛结束之后,李铁迅速走上大巴,在队友们还在回忆比赛的片段时,他一个人静静地坐着,直到大巴开出体育场。“李铁在这场比赛中不是很起眼,但他发挥的作用还是很重要,在场上的感觉也越来越好。”一名助理教练评价说。

  一周前回到国家队后,由于肇俊哲临时受伤,李铁被朱广沪看作了主力后腰的不二人选。尤其是他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大,这让教练组感到比较满意。“他毕竟很长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了,对球的感觉差一些,这也是正常的,只能通过后面的训练和比赛来逐步改进。”教练组对李铁的期望非常现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