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胜使朱广沪意气风发 对针对性战术训练最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4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发自广州) 尽管董方卓昨晚未能将点球罚进去,但朱广沪对2比0战胜巴勒斯坦队的结果感到十分满意,这场胜利是他入主国足后赢得的首场正式洲际比赛。朱广沪无疑是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主角,满面春风的他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我们的球员在异常困难下顶住了压力,取得了胜利。”随后,他向媒体、球迷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对国家队的大力支持。当然,我还要表扬今天进球的杜威和李玮峰,表扬像董方卓这样的留洋球员,还有蒿俊闵这样的国奥适龄球员。”在他眼里,中国队昨晚在天河体育中心的表现几近完美。

  赛后,朱广沪和教练席上的所有成员一一握手祝贺,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多不见的。回到了休息室,一向严峻的朱广沪没有像以往那样对比赛进行简单总结,而是说了一句:“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休息,准备6天后和

伊拉克队比赛。”然后,他笑嘻嘻地用嘶哑的声音和所有球员打招呼,在球员的一片诧异中,他脚步轻盈地离开了更衣室。

  面对众多记者的包围,朱广沪有些得意地说:“我们目前人员紧缺,43天只打了一场热身赛,这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比赛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的确不容易,球员是在克服很多困难之后顶住压力完成教练部署的,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2比0的结果不错,也很正常。根据我的赛前部署,这场比赛我们在上半时就进了球,为整场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结局是令人满意的,只不过在某些环节上,特别上半时打得比较急,这和我们这段时间的比赛欠缺也有关系。我以前说过,到22日,球员会达到比赛状态;等到了3月1日的时候,我保证我们的球员达到最佳状态。”

  朱广沪还重点表扬了两名海归和所有上场的国奥适龄球员。他认为董方卓为全队创造了不少机会,表现十分突出;而李铁回来之后显示了较好的大局观,除了防守到位外,李铁在进攻组织上也做得不错。“如果董方卓的那个点球能进的话,就更好了。”他说,“至于蒿俊闵、郜林、陈涛、赵旭日等4名国奥适龄球员,他们虽然年轻,但已能应付比赛压力,相信他们今后的表现会更好。”

  在总结比赛时,朱广沪对自己针对性的战术训练最为满意,因为依靠定位球战术和边路突破分别取得了一个进球。朱广沪说:“我赛前就说和巴勒斯坦队这样善于密集防守的球队进行比赛,打破僵局的关键就在定位球上,所以我要求队员一定注意多创造定位球、角球,要敢于逼迫对手犯规。我们的球员执行战术要求和战术纪律非常坚决。”他还就这场比赛同12日和洪都拉斯队的比赛进行了比较,“这场比赛

中国队的射门质量非常高,不像和洪都拉斯队比赛时,9次射门中只有一次打在门框以内。”

  “你就没有不满意的地方吗?”记者问道。朱广沪回答:“两个球都是头球打进的,而且都是由后卫完成的,这说明我们在某些环节上还存在问题,需要今后在训练中加以解决。而且,在上半场比赛里,看得出我们的球员打得有些急躁。下半场前15分钟,在对手反击的时候,我们由于体能下降曾经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都需要改进。”

  即便是对中国队只会用头球得分的问题,朱广沪居然也表示很满意,甚至用欧洲足球的例子来向记者证明:“现代足球比赛中的进球有三分之一是通过定位球战术打进的,欧洲冠军联赛中定位球进球数量还超过了三分之一,这说明定位球战术是大多数球队的主要进攻手段。对付那些密集防守的球队,这是不错的选择。巴勒斯坦队开场时收得很大,定位球战术无疑最有威胁。”“中国队今天获得了12个角球和10个前场任意球机会,但只利用这些机会打进了1个进球。你对此如何解释?”在记者的“挑衅”下,朱广沪轻描淡写地说:“你说的不就是进球效率问题嘛,今后提高就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