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准国奥抢班夺权? 朱广沪启用年轻球员实属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7:31 半岛晨报

  “如果冯潇霆没有伤,我也一定会用他的。”赵旭日、董方卓、蒿俊闵、陈涛、郜林,已经有5名前国青队员出现在国足赛场上了,但朱广沪还觉得不够多。如果真的再加上冯潇霆,前国青力量将占据国足半壁江山。国奥队尚未正式组建,可是球员们却已经提前在国足中抢班夺权。

  从朱广沪的角度来说,为08奥运练兵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确保国足取得胜利。
如果输掉了比赛,或者球队表现很差,他的位置一样也会动摇。更何况,只有通过胜利才能让年轻人们得到提高。如果输掉不应该输的比赛,即使前国青队员们获得了出场机会,收获的也只有失败和心理上的打击。

  这一次,朱广沪大量使用前国青队员,颇有些不得已而为之的味道。孙继海、孙祥、谢晖、肇俊哲有伤,邵佳一未能归队,那些能力比较突出的年轻队员得以迅速顶上。否则的话,蒿俊闵是肯定得不到首发机会的,赵旭日也未必能够把肇俊哲挤到替补席上。更何况,国足参加的毕竟只是亚洲杯

预选赛。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这也让老朱可以大胆使用新人。

  国足力克巴勒斯坦的同时,新加坡队也出人意料地掀翻了

伊拉克。对于国足来说,这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伊拉克队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强,但他们在主场肯定会全力以赴阻击
中国队
。不过,只要闯过了3月1日这一关,中国队的预选赛之路就将变得十分平坦。

  此种情况下,朱广沪会更加放手使用新人。也许无须等到提前出线,就会有更多前国青队员跻身国足主力阵容了。

  晨报广州2月23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