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球后只有门将让费斯图满意 萨利赫:我尽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广州报道 22日晚中巴之战,巴勒斯坦门将萨利赫两次被中国队头球攻破大门,但这丝毫不掩盖萨利赫是巴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事实上,如果不是他的神勇扑救,最终的比分决不仅仅是0比2。

  赛后,巴勒斯坦主教练费斯图唯一满意的就是萨利赫,他向记者点评说:“萨利赫是场上唯一一名能给球队信心的球员。”萨利赫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中国队员的头
球就像导弹,我尽力了。”

  在这场比赛上,萨利赫至少做出了六次以上的精彩扑救,不过他也三次痛苦地倒在地上,最后萨利赫还是坚强地站了起来。加上22日晚的比赛,这名26岁的门将拥有了42场国际比赛的经验。

  萨利赫还是伊朗队的克星。在2000年侯赛因杯和2003西亚运动会上,巴勒斯坦两度和强敌伊朗遭遇,虽然两场皆墨,但两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都是萨利赫。这名曾效力于亚洲劲旅沙特伊蒂哈德的门将的强项是扑高空球,但是

中国队两个进球都是头槌打进。赛后萨利赫向记者表示,“打过那么多场国际比赛,感觉中国队员的头球功夫是数一数二的,每名球员的脑袋都是有绝活。”

  虽然中国队进球的功臣是杜威和李玮锋,但萨利赫认为最出色球员是28号(董方卓),“他的位置感很好,总是出现在后卫的空当上,一度让我非常紧张。他就是那种门前感觉很好的球员。”

  上半时董方卓曾有一个极具威胁的头球机会,但被萨利赫奋勇扑出,“这主要是我的选位正确,如果位置再偏一点,这个球就够不着了。”萨利赫的一次受伤就和董方卓有关,“当时他跳起来把我挡住了,我落地后他又踩了我的脚,当时极其痛苦。”

  本场比赛中国队头球肆虐,充分展现出了“头球队”的强项。对此,萨利赫认为它与巴勒斯坦后卫高度不够有关,“后防线上5号中后卫津迪亚的身高还不到1米75,只有巴沙尔(25号)有一定的高度,这样防高空轰炸的能力就比较困难,而且巴勒斯坦整场都在防守,场面上太过于被动。”

  和其他球员一样,萨利赫认为0比2的比分可以接受,“如果是0比4或者是0比6,那我就没法交差了,队友都理解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现在终于结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