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董方卓做球很成功 非常满意比赛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40 新闻晚报

  赢下巴勒斯坦一役,记者面前的朱广沪,眼睛里充满了血丝。

  称赞小董

  大战前夜,老朱熬夜制定对敌策略,甚至在当晚,他没有下楼吃晚饭。

  国足前锋线的组合,老朱一直都在尝试。昨晚的比赛,他试用了“卓毅组合”、“卓林组合”,这都围绕着董方卓在做文章。对于前锋线上的配对效果,朱广沪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你们可能也注意到了,我们有好几个前锋队员李毅、董方卓、陈涛、郜林都上了,我们想找一个最好的组合,但是进球是后卫进的,可是董方卓的突破,他在前面制造了很多突破的机会,我们前锋在前面做球都是很关键的,前锋要进球在最近应该会有变化的。”让朱广沪满意的是,董方卓在前场创造了不少机会,“我觉得他都做得很好”。

  对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上场的蒿俊闵,朱广沪的评价相当高。“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我用了蒿俊闵、陈涛、赵旭日、董方卓,冯潇霆是因为腿受伤的原因,否则他也会上场,这些队员表现都不错,当然第一次打这样的比赛,我想他们经受了一定的压力和考验,我相信他们会越打越好。”

  感谢球迷

  对于比赛结果,老朱说他非常满意。

  “因为我们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有很多困难。特别是对我们来说人员比较紧缺,比赛也打得比较少,在困难比较大的情况下,队员们还是克服了种种难处。”

  “比赛前我们考虑了很多,包括所有的变化我们都考虑得比较周全,包括上半时的一些变化,不进球,我们估计对方的整体会前移,所以我要求我们的前锋能不能把对方的后卫拉出来,拉出一条线上,利用他两位的空当,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做得不错。”

  根据教练组赛前的部署,“这场比赛我们在上半时就占据了进球的领先,在位置上也比较好。这为整个90分钟的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由于进球是在上半时,所以对方的整体,给我们在后场有很多空当可以利用,结局是满意的,只不过在某些环节上,特别上半时打得比较急,这和我们这段时间的比赛欠缺也有关系。如果说要感谢的话,就是感谢我们的球迷还有媒体。”

  夸奖对手

  对于

中国队2比0战胜巴勒斯坦,朱广沪说,“我对结果非常满意,能取得这样的结果是非常正常的。”

  朱广沪在比赛结束后,对巴勒斯坦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巴勒斯坦最近的状态很不错,海外归来一些球员对这个队的整体实力有很多提高,特别是他的中场、后场很多队员,只不过是我们上半时进球了,如果上半时0∶0的话,我想我们会更困难。”

  在这两天的训练中,中国队演练最多的就是定位球的套路,而昨天的很多破门机会,都来自于任意球和角球,对此,朱广沪表示,所有的比赛,所有进球三分之一都是来自于定位球,欧洲的比赛高于三分之一,我们有两个进球,有一个进球是定位球已经不错了,在今天的比赛中,上半时我们有9次射门,但7次在门框中间,改变了我们上一场对洪都拉斯比赛的情况,我们上半场有9次射门,但只有一次是在对方的门前,我们在提高,我们的整体在提高,队员在整体上有了提高。

  点评后卫

  昨天,中国队的两个进球都是由后卫打进的。

  对此,朱广沪表示,“在场上11个队员,我想谁都可以进球,包括守门员也可以进球,关键是这三分对我们很重要,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缺少比赛,从去年的12月30日打两场比赛以后,一直到今年的2月12日才打了一场热身赛,这中间我们确实缺少两场比赛,队员克服了很多困难,把今天这场比赛拿下,应该是特别好的开局。”

  在谈到杜威和李玮峰两名

申花后卫时,朱广沪说,“我昨天和前天都和他们交流过,我和他们分析的时候说,这场比赛有很多关键的进球应该出现在定位球上。如果说我们能有更多的球打入对方的禁区区域,打到对方后场的话,逼迫对方犯规,角球和定位球能帮助我们去取胜,而且我们有很多比较好的角球和定位球的球员,球员在这方面贯彻得比较好,在整个训练场上做得也非常好,所以才有了今天这样一个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