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青帮表现不错仍需淬炼 蒿俊闵经验不足阻碍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青帮”的表现是昨天中巴比赛的一大看点,除了表现抢眼的董方卓外,蒿俊闵和赵旭日都得到了在大赛里承担重任的好机会,而郜林在最后10分钟也替换李毅上场。对于他们的表现,主教练朱广沪的评价是“都不错,但仍需要更多经验的积累”。

  蒿俊闵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这名18岁的“中超最佳新秀”得到了展示其才华的绝好机会。昨天的比赛中,右路的进攻占了很大比重,蒿俊闵不时地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
。这名小将在场上的表现可以用“初生牛犊不怕虎”来形容,身影灵动,极其活跃。虽然大赛经验缺乏,但他敢于突破,丢球之后积极反抢。每当他得球,球迷都会给他鼓劲。

  但是蒿俊闵的经验不足阻碍了他有更好的发挥,虽然他敢于突破,但是当找不到人接应时,他仓促出脚传球的结果是轻易丢球。当机会真正降临时,蒿俊闵也会慌了手脚。下半场,他和赵旭日、李毅共同进行了一次角球战术配合,当皮球到他脚下,由他来完成最后一射时,他却完全失了准头。

  赵旭日和李铁组成后腰组合,他的任务更多的在于助攻并主罚左边角球。这名19岁少年较为沉稳,尽职地完成主教练交给他的任务,协助他人进行进攻,而很少表现自己的远射绝活。但或许正是由于如此,他全场的表现也缺乏亮点。

  与蒿俊闵和赵旭日相比,郜林只是跑了个龙套。不过,由于亚洲杯

预选赛首场比赛就取得了“开门红”,而新加坡爆冷击败了中国队的最大对手
伊拉克
,中国队小组出线前景光明,这些小将得到的机会也将越来越多。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