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称赛前就有预感会进球 年纪大了就该担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3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广州报道 第22分钟,陶伟罚出角球,杜威高高跃起头球一点,球进了!这是中国队征战07亚洲杯的第一球,同时,也是杜威为国家队效力的第一球!很多人说,这是一扫晦气的进球——被凯尔特人“退货”后,杜威似乎走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这个进球必将让他拾回自信。不过,在22日晚接受《体坛周报》专访时,杜威却始终保持着一份淡定。他说,一切水到渠成。

  进球 赛前就有了预感

  TITAN:赛前,似乎就有押宝定位球、押宝杜威的说法,想过会进球吗?

  杜威:当然想过,而且还有预感。这段时间状态不错,朱导每天练定位球也非常多。这是我的特长,所以感觉比赛中一定会有机会,没想到真的撞上了。陶伟罚的点非常好,正好在我的跑动路线上。因为平时操练得多,所以感觉就像球砸在了头上似的。

  >>今晚,中国“头球队”再次发威……<<这种提法没什么意思。其实,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就像每个队员的风格不同。足球比赛,头和脚两个部位使用率最高,在比赛中肯定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打比赛为了什么?说到底还是赢球。作为球员,为了追求胜利,利用最擅长的方式进球有什么错吗?只要不用手,哪怕屁股进球也是正确的!

  >>这是你在国家队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进球,有什么特别吗?<<很正常,朱导平时练得多,又是我得心应手的方式,进一个球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上次东亚运,我也利用相同方式进了球。作为后卫,进球可遇不可求。每一个球员来到国家队,很多人生第一次都会随之而来。比如代表国家队第一次出场,第一个进球……所以当你收获时,真没什么可以炫耀的。

  进步 失败让我认清方向

  >>在你前往凯尔特人之前,你也曾入选国家队并出场比赛,但作用却无法和现在相比。留洋给你带来了什么变化?<<四个月的确有些短,而且我回国也是没有办法。别人说我失败,我没有辩解过,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凯尔特人的四个月,让我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有了很大提高。我很清楚,这次去欧洲有很多收获。能被凯尔特人这样的欧洲豪门看上,首先证明我有一定能力。在苏格兰,有很多切身体会,两个国家踢球的观念不一样。环境,语言,甚至饭菜,我全方位地感受了不同。加上平时训练的超强度对抗,使我在身体,心理上都有了或多或少的进步。

  >>也就是说,即使只在国外训练,也比在国内提高得快?<<他们有更完善的一套体制和系统,使每一个球员能够安心踢球。通过四个月的近距离接触,我也了解了差距,看到了问题,这样才能进步。其实,我很不希望一个球员进了球就吹嘘他,表现不好就否定他。重要的是,每一场比赛,每一次失败,都是你获取经验的途径。经历了凯尔特人的失败后,反而坚定了我出国的信念,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出去!

  责任 也该挑些担子了

  >>自从你进入足坛起,很多人都在把你与范大将军相比,而你却一直在回避。现在,你认为自己接近他了吗?<<这个话题已经炒了很多年。还在我出道时,我就把范哥当成偶像,他是中国唯一的亚洲足球先生,这种高度是所有中国球员短时间都无法超越的。我和他跟本没有可比性,在性格上,我们完全不同。我一直很崇拜他,把他当作目标,但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和他相比。我会好好学习他的优点,不断充实自己,但性格上的差异难以改变,我自认,沉稳不是一件坏事。

  >>从你在国家队的表现看,未来你将在这支球队和

申花担当更大责任,准备好了吗?<<我觉得年龄应该到了吧,老大不小了,该挑些担子了。其实任何一个球员的成长都可能是相似的,因为你打比赛多了,经验丰富了,各方面都会慢慢成熟。你的教练、队友就会给你更多信任,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