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战胜伊拉克重燃希望 渴望挤掉中国进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2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傅亚雨新加坡报道 22日,在亚洲杯预选赛首轮E组两场强弱分明的比赛当中,中国队主场2比0拿下巴勒斯坦,而小组的主要竞争对手伊拉克却在新加坡意外地以0比2败北。伊拉克的意外失利使得E组本来相当简明的局势发生了变化,这个小组剩下的比赛会产生相当大的变数。

  或许伊拉克的失利对中国队来说是个好消息。毕竟他们是这个小组另外一支强队。
伊拉克队在同新加坡的比赛中的表现只能用糟糕二字形容,防守漏洞百出,进攻没有套路,缺乏破密集防守的有效手段,而且球员们个人状态极差,全队攻防节奏非常缓慢。一周之后,伊拉克很难迅速恢复到最高水平,而且在打完新加坡之后,5名海外球员要回俱乐部参赛,27日才能回到球队。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

伊拉克的失利可能会引发某种复杂的后果。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赛后表示:“伊拉克队输给新加坡,其实对中国队并不有利,获利的只是新加坡人。中国打巴勒斯坦,我们的期望是中国队获胜。对中国队而言,我们跟新加坡的比赛也是一样。”萨尔曼强调,这个小组两强两弱,如果强队打弱队都能获胜,那么小组出线形势就非常明朗了,中国和伊拉克的交锋就不至于那么紧张。“现在新加坡赢了我们,他们有了出线的可能,打中国队他们会更加来劲,中国队以后的比赛不能有什么闪失,否则这个小组局面会异常混乱。而伊拉克队现在的情况不好,但小组赛后4轮的比赛要在半年之后才开打,我们有足够的调整时间。我们如果能在艾因击败中国队,那么这个小组的形势就有点意思了。”

  而战胜伊拉克也确实点燃了新加坡人的希望,他们此前从没有通过

预选赛杀入过亚洲杯的决赛。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表示,“这场胜利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我承认就实力而言,新加坡远在中国和伊拉克之下。但今天(22日)的比赛证明,一场比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既然我们能战胜伊拉克,也就有希望战胜中国,挤掉他们当中的一支进军决赛。我们会为这个目标做出最大努力,去创造一个奇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