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预赛杜威打响第一枪 新加坡爆冷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22 足球-劲体育

  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六个小组的比赛在2月22日全面开战。在E组第一轮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和新加坡队均在主场取得了开门红。

  中国队2比0巴勒斯坦

  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E组第一场比赛22日19时30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中国队凭
借杜威、李玮锋的两个进球,在主场以2比0击败巴勒斯坦队。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排出了352阵型,李毅搭配董方卓在前锋线攻城,可惜两个进球都来自于后卫的“后排插上”。第19分钟,杜威在后场右路一个长距离传球吊入对方禁区中央,董方卓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下抢顶,皮球直飞巴勒斯坦球门远角,可惜对方门将表现神勇,将这个必入之球扑出底线;第22分钟,陶伟主罚的角球开向远角,杜威接应将球顶入网窝,1比0;第23分钟时,董方卓在小禁区内小角度攻门,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擦柱滑出;第62分钟,巴勒斯坦开出角球后,中国队断球反击,董方卓从己方后场带球迅速推进,在对方小禁区右侧传中,李玮锋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0;第65分钟,陶伟得李毅传球后突入禁区被对方拉倒,但董方卓主罚的点球却被对方门将扑出。此后,双方都没有太大威胁的射门,2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队取得了小组赛的开门红。

  新加坡爆冷搅局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新加坡队爆出一个冷门,出人意料地以2比0战胜了赛前普遍被外界看好的

伊拉克队。这个小组的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与新加坡队暂以3分并列第一,伊拉克与巴勒斯坦队积分垫底。

  亚洲杯

预选赛共分六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头两名出线参加决赛圈赛事。在E组,原来认为中国队与伊拉克队是这个小组的当然出线队伍,但新加坡队的这个冷门却搅乱了小组形势,也令中国队3月1日的第一个客场形势更加不容乐观。因为伊拉克政治局势的原因,伊拉克队的主场定在阿联酋的艾因,3月1日,中国队将在这里挑战作困兽斗的伊拉克队。

  中国队出场阵容(352):李雷雷/李玮锋、季铭义、杜威/曹阳、李铁、陶伟(68分钟,陈涛)、赵旭日、蒿俊闵/董方卓(89分钟,邹捷)、李毅(80分钟,郜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