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伊大战被誉为经典战役 华将施佳懿催生特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在这场被新加坡人誉为“经典战役”的胜利中,去年才加入新加坡国籍的原上海小将施佳懿立下了汗马功劳。赛前,塞黑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突然变阵,将此前一直打右前卫的施佳懿拉到中路,委以组织核心的重任。施佳懿也没有辜负主帅信任,在新加坡全场处于被动防守的情况下,组织了几次颇具威胁的反击,两个进球都有他一定的功劳。赛后施佳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表示:“感觉很不错,能给自己打八九十分。”

  22日晚,施佳懿回到在新加坡家中时,已经是比赛结束两个多小时后了,但他的兴奋之情仍然没有退却。在电话中,施佳懿对记者说:“今天不容易啊!

伊拉克队压得很靠上,352阵型使得中场又比我们多一个人,虽然主教练叮嘱我偏重进攻,但我还是不得不抓紧防守,有时候甚至要撤回到禁区。”但是疲惫中又不乏喜悦之情,“今天是我第一次在新加坡队正式比赛中首发。”当记者提出让他给自己打分的时候,他脱口而出:“八九十分!”这是施佳懿在新加坡国家队的第五场比赛,之前他只是在和柬埔寨、香港两场热身比赛中首发过。

  施佳懿介绍,这次前来挑战的伊拉克队跟参加2004年亚洲杯时候的伊拉克队并没有太大不同。“相比上一场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这一场比赛又有变阵的新招。他让施佳懿从右路回到了熟悉的中路,安排15号来自塞黑的球员主要负责防守,施佳懿负责进攻。”施佳懿的表现得到了当年把他带进新加坡队的教练李比生高度赞扬,“今天的施佳懿打得非常好,传球又快又准。我想这也是阿维拉莫维奇敢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起用他的原因。”

  李比生在分析新加坡队取胜的原因时说:“我们今天防守非常好,另外我们一拿到球就马上打反击,打对方身后。”李比生也详细观察了伊拉克队,他表示,此次到来的伊拉克队跟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伊拉克队相比也没有什么不同,“就是门将换了一个,其他队员好像没有什么变化。”

  在这一场关键的比赛获胜之后,新加坡队已经开始憧憬起小组赛后面的比赛:“希望

中国队和伊拉克能够打平,这样形势对我们就非常有利了。我们下一个客场再拿3分,然后争取逼平中国,出线的前景就会乐观了。”在这场获胜后,新加坡队决定在23日放假一天,24日上午进行赴安曼客场比赛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巴勒斯坦主场在约旦安曼),下午就踏上飞往西亚的航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