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传球压低自评分:给自己的表现打7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首发90分钟。对于蒿俊闵来说与巴勒斯坦队的这场比赛有两个第一,第一次在国家队当中首发,第一次打满了90分钟。在世青赛之后,被外界认为是攻强守弱的蒿俊闵一直在国家队当中苦苦寻找自己的位置,与巴勒斯坦队的这场比赛似乎给他在国家队的未来闪出了一丝亮光。而在比赛结束之后,蒿俊闵对自己的表现评价是:“我能给自己打上个70分吧。”

  虽然早就知道自己将在比赛当中首发,但比赛当天给父母打电话时,蒿俊闵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今天的晚上有球,你们看吧。”只字没提自己将在比赛里首发出场的事情。蒿俊闵说:“我和家里人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吧,以前在天津队里打比赛的时候也是这样,都是我在比赛前给他们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什么时候有比赛,让他们看电视。我没有习惯告诉家里人自己上不上场,反正有我球队的比赛他们都会看看。比赛后我也给家里打了电话,父母都挺高兴的,毕竟是在国家队打比赛,而且打了全场。”

  朱广沪决定让蒿俊闵上场就是想利用他的技术和突破,上半时蒿俊闵也多次在右路完成了突破。他说:“在上场前朱指导专门对我说,只要在边路形成了一对一的机会,就要大胆地向前突破,不要犹豫。我想大家也都会知道,朱导用我上场可能就是想用我的进攻和突破。不过国家队比赛可能毕竟与国青队不一样,对手的身体更强壮一些,相对来说突破时的难度要大一些。不过我经过在国家队打过几场比赛之后,已经开始慢慢适应了。”

  不过,相对于突破而言,蒿俊闵的传中准确度却不是很高,他说:“可能还是脚感的问题吧。传中这个东西有时候很难讲,感觉好的时候传得就比较准一些。今天可能是我的脚感差一点,传出的球和队友们跑的点总是差上那么一点。”在决定让蒿俊闵首发之后,国家队教练组很担心他的体能,害怕他难以坚持到全场,但最终小蒿不但打满了全场,而且下半场的体能并没有明显下降。蒿俊闵说:“还是与对手的实力有一定的关系,今天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们控球在打进攻。对方进攻的时候比较少,攻防转换也不是很多,所以我在边路上、下跑动也不是很多。”谈到其他上场的08球员蒿俊闵说:“今天董方卓是打前锋的,我在中间活动得多一些,我们俩人的配合少一点。相比之下,今天我的配合大多是和赵旭日、陶伟之间进行的,主要是还是位置上比较接近。而我和陈涛上以前在国青时的配合没打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