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首战告捷喝咖啡庆祝 遗憾父亲未看到自己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毫无疑问,22日这个夜晚的英雄是杜威。他打进了中国队最为关键的第一个球,同时也是他在国家队里的第一个球。

  然而英雄的这个夜晚没有什么特殊,一向喜欢美食的他仍然把晚饭吃得有滋有味,临走还不忘拿上一个红苹果。一向有女球迷缘的他这一晚对待上来要求合影的女球迷们仍然是一一满足要求。他惟一的庆祝方式是约上自己的好朋友张耀坤,去了酒店边上的星巴克喝
咖啡。没错,是咖啡不是美酒。因为这个夜晚,杜威更需要清醒,他说:“我还要等着看巴萨和切尔西的比赛呢,昨晚(21日)因为要准备比赛我就错过了阿森纳和皇马的比赛,今天晚上不能再错过了。”

  进球 我在国家队的第一次

  因为了杜威在比赛前的良好状态,当他在第23分钟用头球打开巴勒斯坦队大门的时候,没有很多人感到吃惊。让人们吃惊的是另一项纪录,这竟然是杜威在国家队打进的第一个进球。2001年就已经进入国家队,打过十强赛、世界杯,有着良好进球能力的杜威竟然从未在国家队进球?很多人都不相信,但事实的确如此。

  杜威自己心里清楚这个进球的分量,所以进球之后,内向的他竟然扯着自己的

球衣异常兴奋。他说:“虽然我很早进了国家队,但因为是后卫,比赛打得并不多。10强赛的时候打了两场,世界杯打了两场,剩下的都是一些友谊赛。后来先是因为国奥球员不能入选国家队,然后又是受伤没打上亚洲杯。很多人可能以为我在国家队进过球是因为我在国奥队总进球,去年东亚运动会也进了一个球,但那次不是国家队的比赛,也不是国际A级赛。这个进球才是我在A级赛里的第一个进球。”

  在比赛前一天,杜威就说过“只要球打到我头上,肯定能进”。但真到了比赛当中,球打到他的头上并没有那么容易,开场20分钟,中国队已经得到了4个角球,但没有一个是打到杜威这里的。第23分钟,中国队再次发角球,杜威有些急了,他一边向禁区里面跑,一边高举着右手示意着自己的位置。“我们前几个球发的点都有点低,我们几个大个根本发挥不出作用来。那个角球发出来之前,我一直举着自己的手,为的就是让陶伟能够看清楚我的位置,果然那个球直接发到了我的头上。”杜威说,“那个进球也有朱指导的功劳,本来是安排李玮锋抢后点的,但在前一天,朱指导看了巴勒斯坦队的训练,发现他们前、中、后三个点都有人防守,临时决定让我和李玮锋一起去抢中间点,让巴勒斯坦队防不过来。同时他还嘱咐曹阳为我挡开巴勒斯坦队的防守队员,不让他们干扰我抢点。比赛里正是朱指导的这个战术打成了。”

  遗憾 父亲没看到进球

  让杜威最遗憾的是,他的父亲没能在第一时间从电视里看到他的进球。杜爸爸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去年在随杜威去了苏格兰之后,心脏负担加重,还一度住院治疗。杜威说:“我爸、妈都是搞体育的,以前我的比赛他们都是必看的。但上一次在东亚运动会的时候,半决赛我们打日本,我爸在看我比赛的时候,因为太紧张差一点晕过去。从那之后,再有我的比赛,我妈就不让我爸再看球了。我今天的进球他肯定也没看到,只能明天看新闻什么的了。但我妈应该会看我比赛的,她一个人会在电视前为我加油的。”

  因为比赛太晚,杜威甚至没有给家里打电话:“我爸身体不好之后,他们两人睡得都比较早。今天太晚了,我不想干扰他们的休息,明天我会给他们打电话的。”

  让杜威一直有些放不下的是,他觉得父母是因为飞到苏格兰照顾自己才累病的。“经过了这一次之后,我也知道怎么在外面照顾自己了。我以后不想让两位老人再这么长途飞行了,今后如果真的再有机会出去踢球,我想我也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

  信任 朱导和沈导都信赖我

  在这个进球之前的两年里,杜威的足球生涯并不顺利。先是在国奥当中受了重伤,然后又是重返国家队之后的低迷状态,最近的一次打击则是失败的

留学生活。杜威说:“每个球员的状态不可能永远都好,每个球员也不可能那么全面,但是有些人总是喜欢看到不好的一面,那也没有办法的事情。至于留洋,我自己并不认为那是一次完全失败的经历,那里面有着我永远都会受益的东西,当然也有我无法忘记的教训。那段时间我经常提醒自己,踢球只要对得起自己的心就可以了。”

  让杜威走出低迷的力量是来自于朱广沪的信任,杜威说:“从苏格兰回来之后,朱指导马上把我叫到了国家队。到国家队之后,朱导和我谈了很多,也谈了我在苏格兰的经历。他认为我在那边水平还是呈上升趋势的,他对我一直都很信任,正是这种信任给了我极大的信心。”

  如果在古代,杜威应该是属于那种“士为知己者死的人”,所以他说:“就是为了报答朱指导对我的这种信任,我也要尽我全部所能去踢好比赛。”谁都知道沈祥福在杜威心中的地位近似于教父,而提起朱广沪,杜威的评价是:“朱导对我的信任和当年沈指是一样的,这种信任让我非常感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