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重新打起国青牌 朱家军08球员需要化学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国家队还是08国奥?这将是3月1日足协与朱广沪之间要进行了断的一个话题。就在人们诟病国家队当中08球员越来越少、能够打上球的越来越少的时候。中巴之战里朱广沪又一气儿起用了5名08球员,这已经30%的比例,在一支成年的国家队当中已经是相当惊人的了。在决定国奥向何处去的重要关口,朱广沪也重新拾起了国奥这副牌。

  朱家军出现08中轴线

  首发董方卓、蒿俊闵、赵旭日,替补陈涛、郜林,22日的中国队阵容里共有5名球员是08的适龄球员,这5人也都参加了去年的世青赛。而朱广沪本人对于这几名小球员的表现也相当满意,他说:“董方卓和蒿俊闵这场比赛表现得非常出色,特别是董方卓克服了时差带来的困难。赵旭日在中场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执行战术意图非常好。替补的陈涛和郜林上场之后表现也不错。其实除了他们几个人之外,冯潇霆如果不是有伤,也有实力打上这场比赛。”

  朱广沪没有提到的一名球员则是崔鹏,而实际上他对崔鹏也相当看好。在此前国家队和国青队之间还曾经为崔鹏应该参加国家队集训还是国青队集训将“官司”打到了谢亚龙那里。但连续的比赛让崔鹏的脚腕受伤,朱广沪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在这次集训里没有让崔鹏过度训练。

  而如果没有伤病的影响,未来的朱家军里,08球员甚至可以构成一条国足的中轴线。冯潇霆一直被朱广沪看好,他认为小冯是拖后中卫这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在西班牙拉练的时候也曾经多次试用小冯打过这个位置。只是冯潇霆不断受伤让朱广沪很头痛。而在中场,李铁因为在海外踢球,很难总回国家队打比赛,赵旭日表现出来的势头会让他逐渐坐稳朱家军后腰的一个位置。前锋线上,08前锋的表现几乎已经可以包办朱家军的锋线。

  对于未来的国奥队来说,如果能有一条经过国家队磨炼的中轴线,那么水平的提高是不言而喻的。蒿俊闵就说:“打国家队比赛和国青队的比赛就是不一样,这种比赛对人的提高更大。”

  08球员需要化学反应

  2005年的

世青赛上,大家见证了这批08球员的足球才华。而在国家队当中,他们似乎总难打出在国青队时那种行云流水的配合。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首发的三名国青队员更多的时间里也都是被割裂的。除了赵旭日与蒿俊闵之间的几次配合,开场时蒿俊闵给董方卓之间的一次传中之外,几名小将似乎真的已经开始“融入”到了中国队的整体当中。

  被寄予希望的陈涛在上场之后表现平平,只有他与赵旭日之间的配合还有几分灵气。他自己下场之后也说:“这场球我打得比较烂,在场上找不到点,我替补上场的时候经常会有这种情况,跟不上全队的节奏。”

  在世青赛之后,几名国青队球员在国家队当中打得最好的比赛是

东亚四强赛上与
日本队
比赛的最后十几分钟。当时陈涛、蒿俊闵、赵旭日、周海滨、郜林5人都在场上,5个人之间打出了好几次精妙的一脚配合。

  德国人克劳琛曾经对记者说,在国青队当中,只要陈涛、蒿俊闵、周海滨、赵旭日这几个人在场,他总是不担心进攻的配合。这几个人平时在场下经常讨论的话题也是哪个球应该怎么传,哪个配合应该怎么打。他们就像几个孤单的化学元素,只有集中在一个烧瓶当中时,才会引发出炫目的反应。对于一向强调进攻靠发挥的朱广沪来说,不妨尝试一下08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