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队叫嚣拿中国填坑 誓为上届亚洲杯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特约记者南仁报道 “成千上万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伊拉克人民,都在期待着足球队能带来鼓舞人心的好消息。”22日客战新加坡之前,伊拉克《生活报》如此祝愿国家队。但伊拉克队让人失望了,他们非但没能攻破新加坡的铁桶阵,更是被对手两次偷袭得手,爆出了第一个比赛日的最大冷门。不过一向自负的伊拉克队并没有低沉,主帅萨尔曼接受采访时表示:“场地太差,裁判也对我们不利。下一场会好起来的,我看了中国对巴勒斯坦的比赛录像,中国队进攻很单调,我已经有了对付中国队的办法,是到了为上届亚洲杯算帐的
时候了。”

  新加坡门前水泄不通

  新加坡本来是

伊拉克老帅萨尔曼的福地,在1984年的新加坡鱼尾狮杯八国赛上,当时伊拉克队战胜韩国队夺冠,这也被认为是萨尔曼好运气的开始,半年后萨尔曼率领伊拉克队闯入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其实在赛前,胜利的天平就已经向新加坡倾斜,在结束了成功的西亚拉练之后新加坡队已经完全熟悉了海湾球队的打法,而伊拉克队在两场热身赛上都遭败绩,亚洲杯
预选赛
之路上不容乐观。这场比赛尽管伊拉克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从比赛一开始,伊拉克球员穆尼尔、阿克拉姆和马哈茂德就制造出了射门机会,但都无功而返。反而在第24分钟被新加坡队任意球破门。

  阿维拉莫维奇自从两年前上任后,对球队的后防线倾注了心血,事实证明塞黑教练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新加坡队的坚固防线一次次瓦解了伊拉克队的进攻。下半场伊拉克队马哈茂德有一个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但在门前仅6码处将球打偏。比赛最后时刻,倾巢出动的伊拉克被新加坡爽快地打了次成功的反击,0比2落后的伊拉克队败局已定。

  伊拉克的失利主要是因为球队缺乏准备,由于球队海归人数过多,造成了阵容的极不稳定,而萨尔曼又过度依赖海归派,当海归球员状态欠佳的时候,伊拉克队的形势就岌岌可危。萨尔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强烈的愤怒:“球员身体太过于疲劳,后防球员在下半时卡不住位置,伊拉克输球是输给了自己。对场地的不适应和裁判的几个有争议的判罚是导致我们失利的重要因素。”

  伊拉克憋足气复仇中国

  对于3月1日和

中国队的关键比赛,伊拉克媒体用“最强”、“相当好”的溢美之词来形容对手:“中国队无疑是我们小组赛最强的对手,2004年的亚洲杯中,我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他们。然而在得知道本次小组赛和中国分在一组之后,我们的队员就很兴奋——这是一个复仇的好机会。今天中国队在主场2比0战胜了巴基斯坦队,但场面并不好看。”

  “打中国没问题!”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以前看过中国队的比赛,说实话,我没想到他们现在的水平是这样。今天他们赢了,那是因为对手实在是太弱,如果换了我们结果一定不一样!今天的比赛录像我也看过,中国队的进攻太单调。这样的进攻只有对巴基斯坦这种对手才会有用,我已经有了对付中国队的办法。”

  头号前锋尤尼斯则表示:“中国队今天赢得并不漂亮,他们的进攻甚至还不如上一届亚洲杯。而我们这几年一直在进步!上一次我们输给他们和今天的情况一样,那次我们在中国。当时他们9号打进的那个球是越位。我们一直等待着同中国队再一次交手,这一次我们一定会战胜他们!”

  据悉今天伊拉克队将返回主场阿联酋艾因。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阿联酋和伊拉克同为海湾国家,但是阿联酋的中国球迷人数却远远超过了伊拉克。由于并没有主客队球迷的票数限制,记者了解到将有四五千中国球迷到现场为中国队助威,因此很有可能把艾因变成中国队的主场。3月1日的这场比赛将是伊拉克的生死战,如果伊拉克不敌中国,则基本上被淘汰出局;而如果中国队告负,本组的出线形势将变得扑朔迷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