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克巴四种武器:李杜头球董方卓突破陶伟任意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7:43 半岛晨报

  前锋不大靠得住,朱广沪把更多心思都用在定位球攻门练习上。除此之外,刚刚归队的董方卓也受到他的高度重视,后者无与伦比的速度也将得到充分利用。大战当前,朱广沪为攻克巴勒斯坦队准备了4种武器。

  第一种武器

  李杜头球

  中国男足曾被称作中国头球队,现在,这样的情况仍未得到改观。前锋不行,朱广沪还是要倚重后卫的头球。中巴一战中,李玮峰和杜威的任务不仅仅是防守,更主要还是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这段时间以来,朱广沪在训练中反复强化这一点。不管是角球还是边线附近的前场任意球,朱广沪排出的门前序列都基本一致,那就是前锋在前点,李玮峰和杜威在后点。而在球罚出之后,几乎每一次都是直接去找后点,由两名头球功夫较强的中后卫完成射门。21日,杜威连续两次抢点成功头球破门,显示出了非常好的状态。

  第二种武器

  陶杜任意球

  郑智禁赛之后,陶伟是朱广沪重点打造的进攻核心。但考虑到巴勒斯坦队肯定会严防死守,

中国队很难通过常规手段破门得分,因此,训练中陶伟更多练习的不是组织进攻,而是直接任意球攻门。此外,杜威也继续被朱广沪安排到了罚球手行列中。他的射门力量比陶伟更大,角度控制得也相当不错。21日,陶伟4罚一中,另有一次打中横梁。杜威只罚了一次,皮球便穿越了李雷雷的十指关。董方卓也同样获得罚球机会,不过,他第一脚放了高炮,第二次打得太正,皮球被李雷雷没收。

  第三种武器

  赵旭日远射

  基本顶替掉肇俊哲之后,赵旭日开始越来越受到朱广沪重视。除了与李铁共同担负中场防守职责外,最近一段时间里,赵旭日还得到了一项新的任务,那就是与陶伟轮流主罚角球和边线附近的前场任意球。此外,在陶伟罚球时,赵旭日还负责在禁区前沿寻找补射机会。而在正常攻防时,赵旭日也频频远射,为国足补充新的进攻手段。

  第四种武器

  董方卓快速突破

  前锋人选迟迟难定,但董方卓出场却是不用怀疑的。21日分队赛中,董方卓先后与李毅、邹捷搭档构筑前锋线。很显然,这是朱广沪为董方卓做出的特别安排,目的就是要考查一下他的状态,另外也让他与队友之间初步磨合一下。而在进攻时,对手们也都在刻意为董方卓做球。董方卓的最大优势就是速度,因此,陶伟经常将球直塞替补一方身后,由董方卓快速插上形成突破。没谁能追上董方卓,不过,训练中他几次反插都有越位嫌疑,与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显然远远不够。尽管如此,董方卓的速度仍然是朱广沪所倚重的。在定位球由中后场球员包办的情况下,董方卓或许是国足锋线上的最大希望。

  晨报广州2月21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