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否定换李毅与球迷有关:换他属正常战术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52 东方体育日报

  首发出场的李毅在场上活动了80分钟,看台上观众对其表现似乎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77分钟,中国队一次反击就因为李毅的跑动跟不上球而泡汤,观众们高喊:“换李毅!”虽然四分钟后郜林上场换下了李毅,但是赛后主教练朱广沪表示:“当时场地里回声太响,我没有听到观众的声音。”

  和21日下午国家队最后一次训练的主力阵容一样,李毅在锋线上和董方卓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前,当听到体育场广播宣读两队参赛队员名单时候,观众们都给予了欢呼,李毅也当然享受了这个荣誉。在天河体育场东北看台角上,深圳球迷协会的球迷在比赛前和比赛开始时候都曾经高喊过李毅的名字为其鼓劲助威。但是在场上80分钟时间,李毅的表现显然不能让观众满意。和搭档董方卓的奋力跑位、抢点不同,李毅更多是在扯动,最常见到的还是李毅惯常使用的背身拿球,然后回敲给助攻上来的前卫或后卫队友,连射门都很少见到这位前锋。不过,赛后统计里,李毅的犯规倒是在这场比赛的中国队所有参赛球员里位居第一。65分钟,李毅在前场左路给插上的陶伟横传球,陶伟进入禁区被对手放倒获得点球。但是这个机会在董方卓主罚点球踢到对方门将身上而浪费了。这也是李毅在本场比赛里,最有威胁的一次给队友做球。

  对李毅的不满是在他下场前五分钟全面爆发出来的,之前已经有观众对李毅的表现表示了意见,但是并没有形成声势。77分钟,

中国队反击,连续两脚漂亮传球,皮球迅速传过了中线。这时候李毅沿着左路边线插上,队友把皮球传到了李毅前头一点。但是这时候李毅似乎已经精疲力竭,竟然看着皮球从自己前方飞出边线而无力追赶。看台上观众们愤怒了,“换李毅!”的喊声四起,很快就统一了节奏,变成了天河体育场的最强音:“换李毅!换李毅!”

  接下来的四分钟时间里,全场观众高喊“换李毅!”81分钟,比赛第四官员韩国人金东进举牌示意中国队换人:33号李毅下,35号郜林上。体育场内欢声雷动,观众热烈鼓掌。接着体育场广播:“中国队33号李毅下。”看台上一片热烈掌声和欢呼;“35号郜林上!”又是一阵欢呼和掌声。——中国队昨天晚上共计14名球员上场亮相,只有李毅受到了观众这样的特殊待遇。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此专门询问主教练朱广沪:“是不是观众喊‘换李毅’促成了郜林替下李毅?”朱广沪回答:“现场回声很大,我没有听到。下半时本来我们就有换下李毅的考虑,因为他体力下降了,需要通过换人保持我们在锋线上的冲击力。”

  作者:秦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