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场战报-杜威头球轰炸得分 中国队1-0巴勒斯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亚洲杯外围小组赛全面展开,中国国家队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来了小组赛首个对手巴勒斯坦,赛前被媒体定义为“神秘之师”的巴勒斯坦有负期待,场面上完全被中国队压制,中国队形成多次定位球攻势,并由杜威头球破门,1-0领先结束半场。

  本场比赛是朱广沪上任后中国国家队的首场正式大赛,孙继海本预计归国,但因前
不久受伤而未能成行,谢晖、李金羽等锋线主将也受困伤病而无缘大名单,郑智仍然处于国际比赛禁赛期中;朱广沪继续安排陶伟担任前腰,锋线由李毅和“海归”董方卓搭档,赵旭日、蒿俊闵等国青一代均进入了首发阵容。巴勒斯坦方面最具威摄力的当然就是“海外8国脚”,不过因为资格问题,两名分别效力于智利和塞黑联赛的“大牌”被亚足联剥夺了出场资格。在本场比赛之前,巴勒斯坦热身赛2胜3平2负,闪亮点在于此前不久刚击败过巴林。本场比赛主裁判为韩国“金哨”权钟哲。

  “奇兵”身份入选首发阵容的蒿俊闵开场后于右路底线处传中形成

中国队首次攻势,巴勒斯坦门将科特伦与后卫配合略显生疏,董方卓机敏插上,控球后摆脱传中赢得角球,陶伟将球传至前点,可惜摆渡到后点后无人跟进,不过中国队也就此拉开了“角球攻势”。为解决锋线无力问题,本赛季代表安特卫普已打入14粒入球的董方卓火线归队增援。第3分钟董方卓赢得前场中路任意球,高球吊入禁区左翼后李玮峰将球摆至门前,防守球员解围时险些送出乌龙,中国队此后连续角球给对手形成了相当压力。从开场局面看,巴勒斯坦防线水准平平,特别是在高球控制力上。第7分钟,巴勒斯坦球员一脚远射动作直上直下放了高炮。

  第8分钟,巴勒斯坦右路突破传中被杜威解围出底线,角球采取高球传递但没有形成配合,同中国队相似,巴勒斯坦主帅托马斯赛前也非常强调定位球战机。2分钟后,中国队中路渗透传球过大,巴勒斯坦门将冲出将球揽入怀中,李毅追球过于心急,一脚踢入了其怀中,引起巴勒斯坦球员些许不满。其后利用中路任意球机会,巴勒斯坦连续攻门,在首次低射被封堵后快速扫射偏出。比赛一刻钟,李毅左路下底接应,对手双人夹防将球碰出底线,角球开出,曹阳后点甩头攻门被科特伦没收。

  第19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陶伟将球吊入禁区中路,董方卓背身情况下奋力争顶,皮球直飞球门后角,但巴方科特伦作出了精彩鱼跃扑救,将必入球挡出底线。中国队连续压力下,巴勒斯坦已完全处于下风,不仅是无法形成反扑,防守阵型也已经散乱。第22分钟,中国队获得开场后第6次角球机会,陶伟将球传至后点,杜威高点头球顶出小抛物线,皮球飞跃门将和门线防守球员后飞入网窝,1-0。这也是杜威参加国际A级赛事来的首粒入球。不到半分钟后中国队右路传中再次形成杀机,董方卓小角度头球攻门被防守球员奋力挡出,而科特伦在横向移动时撞在了门柱上。

  中国队其后依然是连续获得角球,比赛有成为“角球训练课”的趋势,第26分钟,杜威争顶时与防守人员相撞,片刻的治疗休战也给了巴勒斯坦一定的调整时机,其后其右路攻势赢得角球,李雷雷稳健控制高球落点。李雷雷前不久训练中肌肉拉伤,一度令人担心其无法出战本场比赛。在取得领先后,中国队的攻势威胁性有所降低,攻势相对放慢也给了巴勒斯坦稳住阵脚的可能。第34分钟,陶伟控球被侵犯赢得禁区前偏左位置约30米外任意球,董方卓劲射被人墙挡出,其后其原地控球连续过掉了三名防守球员,虽然最终被断,但也算令人眼前一亮。

  第37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赵旭日将球立入禁区,杜威再次形成高点冲击,头球稍稍偏出。从沈祥福国青开始,杜威的高点头球就一直是国家队最有效的进攻武器之一。2分钟后,陶伟右路突破过人,巴勒斯坦后卫罗伯特放铲吃到黄牌。任意球发出前,双方在禁区前抢位又出现了些许摩擦,陶伟小角度弧线球攻门被门将封出。赵旭日外围表演性质的凌空抽射踢空。半场结束前中国队有意识回缩防线,巴勒斯坦也就此展开了数次攻势,不过不具备实际威胁。

  中国队出场阵容:1-李雷雷;5-李玮峰、16-季铭义、2-杜威;13-曹阳、8-李铁、11-陶伟、24-赵旭日、32-蒿俊闵;28-董方卓、33-李毅

  巴勒斯坦出场阵容:21-科特伦;2-埃玛尔、5-萨伊德、9-阿布拉、11-伊玛德、15-比沙拉、17-易卜拉、18-伊斯迈、24-阿卜杜拉哈、25-罗伯托、34-莫罕德欧曼尔(35分钟,29-扎伊德库尔德)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