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练众将信心十足 国足赛前终找到进攻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喆 实习生周嘉佳)“明天有没有信心?”“有!”昨天下午5时30分,随着国足全体球员围着球场中圈并肩呐喊一声,他们结束了与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对于今晚一战,国足昨天用最后一练表达了他们高度的信心。

  董方卓有望首发

  昨天上午,中巴双方已经召开了赛前联席会议,大家就比赛的一些细节达成共识。国足已经向组委会提交了20人名单,落选者为孙寿博、吴伟安、王栋、冯潇霆、谢晖、崔鹏、韩鹏、李金羽和臧海利。双方正式的18人参赛名单将于今晚开赛前半小时提交,国足届时还将有2名球员落选。

  昨天下午4时30分,国足前往天河体育中心内场作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除正发高烧的王栋和臧海利缺席外,其余27名球员悉数到场。国脚们在经过短暂热身后,即被分成主力和替补两拨球员进行全场对抗。与连日来的演练相比,国足昨天最令人关注的变化出现在锋线上,刚归队一天的董方卓进入了主力阵容,并表现活跃。他在训练结束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已经将时差倒了过来,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没有太大问题。种种迹象表明,董方卓有望进入国足的首发阵容。

  国足昨天的整体状态良好,而且在进攻上开始找到感觉。在角球和定位球的既定战术演练中,国足一扫前段时间的颓势,命中率颇高。值得一提的是右后卫杜威,他在昨天的训练中表现最为突出,不但利用头球屡屡破门,而且在直接任意球练习中也有上佳表现。毫无疑问,杜威将在今晚一战的定位球战术中担任重要角色。

  巴勒斯坦队也在昨晚赴天河体育场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与前天一样,他们的训练仍然采取封闭方式。虽然巴队在训练安排上如临大敌,但他们在生活上却颇为放松。连续两天,巴队球员在非训练时间都得到批准在多个繁华商业点进行购物。据悉,因巴队中有部分球员身体不适,他们目前只向组委会提交了16人名单。

  谢亚龙亲自观战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于昨天中午也抵达了广州。不过谢亚龙昨天并没有出现在国足最后一练的现场。原来,陪同谢亚龙此行的还有德中促进会的主席汉斯。

  早些时间,中国足协内部把如今的“大国家队”形式一分为二,将于今年3月重组国奥队。未来国奥队的主教练谁属也成为了外界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由于克劳琛在去年荷兰

世青赛上带队成绩突出,因此他被看作国奥队主教练最佳人选之一。此次汉斯来穗观战并与谢亚龙进行了沟通,或与克劳琛未来进入国奥队教练组一事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