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弃将欲扎根新加坡 直言联赛简单透明远甚国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29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傅亚雨新加坡报道 到新加坡踢了一年的球,邱礼对自己的生活状态感到非常满意,按他话来讲,就是“碰到个好教练比什么都重要”。国家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和国奥队主教练范迪对他的赏识和重用,让邱礼在新加坡找到了回家的良好感觉,而这种感觉,是他以前在辽宁俱乐部从来没有体验到的。

  在来新加坡之前,邱礼在辽宁队呆了6年,虽然每年都是在一线队,但他从来也没打
上球,2005年初他被球队挂牌,眼看可能要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此时志在取得新加坡联赛好成绩的新麒俱乐部找到了他。“刚开始来新加坡的时候,没有那么多期待和想法,只是希望能找个地方继续踢球,但自从到了幼狮之后,我发现我自己确实是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并且希望能够一直呆下去。”在新加坡,邱礼各个方面都感到很满意,在收入方面,虽然他在幼狮每个月也只有3000新币的工资,但这已经比他在辽宁队的时候赚得多了,在辽宁队他每个月只有6000人民币的收入,由于没有比赛打,也就没有其他收入。更重要的是,新加坡联赛和俱乐部的良好氛围让邱礼流连忘返,“这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简单。没国内那么复杂,没国内那么多的人情和关系。这里非常简单,只要你水平高,就是你踢,没有任何其他的因素,而在国内,事情远非这么透明。”

  而且邱礼非常感叹于新加坡联赛和俱乐部的规范,“虽然这里的水平没有国内高,但这里的联赛和俱乐部可比国内规范和正规多了。在幼狮俱乐部,每周球队会给你一个时间表,告诉你这一周每天每个时段的安排,几点按摩都写得清清楚楚,如果有改动球队马上就有人电话通知你。”而新加坡联赛的水平也不是他原来想象的那么差,“新加坡球员的个人能力确实一般,但他们的战术素养可一点都不差,他们的场上轮换意识、传球意识都很好,也许因为能力问题,他跑不到那个位置、传不到哪个位置,但他肯定知道该跑到、传到那个位置,中国球员在这里踢球,如果不认真一样打不了人家,去年新麒俱乐部不就是很好的例子么,都是中超球员,结果怎么样?就是倒数第二。”

  最让邱礼满意的是新加坡两位国字号教练对他的赏识,“碰到个好教练比什么都重要,我跟阿夫拉莫维奇和范迪经常交流,去年打联赛的时候就这样,现在就不用说了。他们热心为我找俱乐部,帮我找出路。碰到对你好的教练是球员的幸运,跟着这样的教练,即使踢不上球心里也开心,我现在想的就是能在这里长期踢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