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巴战安全问题成重中之重 2000警察护驾巴勒斯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报道 21日上午10时,在印度籍比赛监督苏瓦纳的主持下,中巴之战赛前联席会召开,会上双方主帅不仅正式提交了双方参赛的20人名单,而且负责安保的广州警方代表也作出允诺:鉴于巴勒斯坦是支特别的队伍,22日比赛时现场将有2000名警察维持秩序。

  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

  联席会上,印度籍比赛监督苏瓦纳强调确保比赛安全是重中之重。苏瓦纳告诉与会的广州市公安局代表,希望能加大警力确保赛场的安全。苏瓦纳特别指出巴勒斯坦是一支非常特别的球队,这一点请中方官员给予充分的重视。联席会上,广州市公安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安保计划:22日晚比赛期间,广州警方将派出2000名警察维持秩序,另外还将有300名保安员协助警方。广州警方负责人表示,为了维护比赛秩序,这次比赛将不允许观众携带横幅入场,雨伞、矿泉水瓶等硬物也被禁止带入现场,广州警方将在每一个入场口设立安检门。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周边部分地区正在进行市政工程建设,警方提醒前来观看比赛的球迷注意交通秩序,届时将有交警专门维持比赛场周边的交通秩序。

  还有15000张门票待售

  中巴之战是国家队亚洲杯的第一场

预选赛,同时也是这个队伍的第一场正式国际大赛,这无疑引起了球迷的关注。按照组委会的消息,截止21日,已经发售的球票达到10000张,还有15000张球票待售,预计比赛当天还会有许多现场购票的球迷。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门票只销售25000张,组委会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向外界公开销售。据组委会官员孔茂胜介绍,到比赛前一天为止,门票的销售量基本达到10000张。孔茂胜说:“目前销售出去的大部分是学生票。这次比赛只要花100块就可以买到一张最佳位置的贵宾票,希望广大球迷在比赛当天到天河体育中心专门设立的售票点买票,现在大约还有15000张球票待售。”

  中巴之战天公也作美,前几天广州还是阴雨绵绵,可是在22日比赛当天广州地区气温将明显上升。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晚的气温在17到23摄氏度之间,湿度适中,可能会有零星小雨。不过气象专家称,基本上可以不用担心天气问题,中巴之战将在好天气下进行。

  急寻巴勒斯坦国歌

  21日下午中国队比赛训练时,印度籍比赛监督苏瓦纳和澳大利亚籍裁判监督瑞克哈德一起来到天河体育场,视察比赛现场和赛前的彩排。他还特别关注了比赛前播放两国国歌的问题。

  让苏瓦纳小惊一场的是,在彩排中工作人员竟然发现巴方提供的国歌碟片没有内容,组委会官员紧急向有关方面报告,最后终于拷贝了一份巴勒斯坦国歌。苏瓦纳说:“此前我到阿联酋做一场比赛的监督,当时竟然没播放一支球队的国歌,此后我一直很重视这个问题。”

  澳大利亚籍比赛监督瑞克哈德是第一次以亚足联委派的裁判监督身份到中国,不过他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来广州了,早在广州举办第一届女足

世界杯期间我就来过,我对广州很熟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