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右路猛将机会尚存 朱广沪故意怠慢低迷郜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广州报道 “我们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让我们上场就全力以赴,哪怕只打一分钟;上不了场也要搞好训练,比起那些被淘汰的队员,我们已经是够幸运的。”21日晚,一位进入20人名单但很难进入主力阵容的国脚如是谈到留下来的感受。的确,对于他们来说,现在只能以一种平常心态去面对马上就要开始的比赛。

  王亮不是没有机会

  就在10天之前对洪都拉斯的热身赛上,王亮还是队中的首发球员。事实上,在孙继海不能归队的情况下,有着一脚边路传中绝活的王亮无疑是这个位置上的第一人选。在上一场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本来朱广沪是打算演练一下边路突破的战术,因此王亮的边路传中被教练组看好,但是在那场比赛中,王亮被对手左前卫压制得非常被动,不仅突破到对手的底线进行有质量的传中,更关键的是由于插上幅度过大反而导致右路多次出现空当。此外,在比较擅长的任意球上,王亮也没有表现出往日的精确性。

  这样,另一位能奔善抢而且突破能力不错的国青小将蒿俊闵便得到了出场的机会。对于从主力变成了替补的巨大落差,王亮认为这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影响:“其实打主力与替补都是无所谓的,关键是要摆正好心态。记得我去年来国家队的时候,这个位置上有魏新、矫哲,他们在比赛中都比我先上场,我是最后才轮到了几十分钟的机会。所以重要的不是先打还是替补的问题,而是到了场上能否表现出自己的水平。我现在就是服从教练组的安排,不首发就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让我打一分钟就争取表现好一分钟。”

  朱广沪故意怠慢郜林

  邹捷在上一场热身赛中并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但在陈涛受伤之后随主力阵容训练,这说明至少在几名替补球员的竞争之中,邹捷首先占了上风,成为第一替补。但是,对于能否在比赛中首发,邹捷却一直表示没想过这么多。

  对于邹捷能否在比赛中首发出场,到21日晚上连教练组也没有最后确定,因为陈涛这两天已经参加训练,而且从他的奔跑情况来看,腰伤恢复得还不错。考虑到陈涛能控制住球的特点,加之前一段一直与陶伟之间进行配合,所以不排除让陈涛首发、邹捷替补上场的可能。

  国青主力前锋郜林同样也是上场热身赛的正印先锋,但是在这几天的训练中甚至连替补阵容都难以进去,经常是在队内分组的时候,下半时才进入替补阵容。不过郜林虽然上场时间短,但却有不俗表现。就在20日的射门训练中,前一段状态不佳的郜林却接连有凌空射门的精彩动作,在几名前锋中的抢点成功率是最高的。

  据一位助理教练透露,“最近一段朱导故意在憋着郜林呢!他前一段状态不好,最主要就是门前缺少自信心,其实他跑位接应和争顶头球都不错,但就是拿不住球,没有那种强力前锋的气势。这几天训练让他好好憋足了劲,也许比赛中就能够爆发了。”对于自己的状态,郜林也认为经过最近几天的调整比前一阵强了许多,只要自信一些就可以发挥得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