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给我时间就能进球 和队友配合暂时没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广州报道 21日,火线归队刚刚一天的董方卓对“时差”这两个字有些没感觉,“也许好的话两天就过去了,反正我不觉得这是个大问题”;董方卓对“配合”似乎也不在意,“我和李毅没有配合过,和邹捷也没配合过,明天是第一次和他们合作”;董方卓对“巴勒斯坦”这个名字更是有点无所谓:“强吗?再强也不会比德国队强吧”。董方卓很可能首发上场,他在回国前打的联赛对手哈姆队和巴勒斯坦队风格极为相似,这使他实际上是提前热了身。

  在比利时联赛里状态甚勇的小董这次回归后整个人有点变化,过去讷于言的他现在不介意表达。放松,这个在比乙联赛里上演了帽子戏法的前锋回到国内后给人的感觉就是放松。“肯定进球,肯定取胜”,他的话和他的动作一样干净快速。

  透透气就一切OK

  21日下午国家队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其实也是董方卓第一次训练,前一天他只不过在场边慢跑了一会儿。朱广沪评价小董“不需要长期磨合,他的悟性可以让他合练一次就行了”。赛前惟一的对抗合练,董方卓先是和李毅在一起组合大约七八分钟,然后和邹捷一起配合搭档了六七分钟,毫无疑问,朱广沪只是要看董方卓的状态,以及在这种状态下与其他两个前锋组合的效果。

  小董过关了,看着他,连之前一直带队练体能的托马斯都站在场边竖起了大拇指,“他恢复得太快了”,“飞越时空”没有在这个少年身上留下疲劳的痕迹。至于比赛是首发还是后半段换上去,还需要朱广沪在夜里最后定夺,可以肯定的是董方卓肯定上场。

  《足球》:回国后调整时差怎样了?

  董方卓:没什么,我没觉得一点累,飞来飞去习惯了,我一般两天就可以调整好状态,上场是肯定没问题的。头一天还有点不适应,刚才已没一点疲劳感觉了。现在刚吃了饭,就是想出去走走,透透气,别让自己被大赛给压着了。

  你在最近的联赛状态很出色,朱广沪希望你这个状态也能带到明天的比赛中去,这是你和其他队友不同的地方,可以说也是优势吧。

  我上一场比赛没能进球,心里挺在意的,回来后朱导和我也谈过心,他主要关心我在身体上怎么样,也问了我在联赛中的一些情况,但他没和我多谈,反而让我多和李毅、邹捷这些队友们多谈谈,让我和他们能够对于场上一些问题和细节尽快达到默契,其实没什么的,足球比赛是相通的,一上场大家就知道该怎么踢了。

  现在首发前锋会有你吗?你希望是首发还是后半段上场?听说如果身体能保证,明天很可能让你首发上场,冲击一下对手防线,你准备好了吗?

  (笑)我是一个慢热型的前锋,当然最好多给我一些上场时间,首发上场能够让我多熟悉一下比赛的节奏。身体现在我没问题,我需要时间来多了解一下对手。不过就像今天下午我说的,我回来就是想进球的,我们不仅要进球,而且要争取大胜。

  看来你赛前的求战欲很高,下午和两个队友的搭配感觉怎样?

  我和邹捷虽然都是大连的,但我是赛德隆出来的,他是实德的,我们两个好像从未在联赛里配合过;而且我和李毅也没有在国家队里配合过。所以我还谈不上对他们的感觉。其实比赛就是这样,我们也互相了解了,现在看朱导是否最终让我上场了。不过我想上场,我想进球,我觉得现在大家把巴勒斯坦说得那么强没必要,有那么强吗?我不觉得是这样。

  给我空间,进球就在广州

  董方卓对传说中的强队巴勒斯坦并不感冒,说到这支队他的脸上不时流露出一丝淡淡的无所谓的笑。他开始说起回国前他参加的那场比利时联赛中的趣事,“我之前累积了两张黄牌了,教练让我在这场比赛中争取领一张黄牌累积成三张,然后我就可以就势停赛消掉黄牌了。那场比赛肯定着急啊,我从比赛还剩下二十分钟时就开始准备领张黄牌,嘿,无论我怎么踢人拉人但裁判就是看不到,不给我黄牌,终于我们队进球后我想了一个办法,把球从对方网里抱着就跑回中圈,所以裁判不能不给我黄牌了。最后一分钟啊,好悬啊”。他脸上的神情很孩子气,没有谁得了黄牌还像他这么得意的,这种得意也许还有另一层的深意,那就是他能控制和掌握比赛。

  现在对于巴勒斯坦这种对手的真实实力有反复的说法,你看过这支队的比赛吗?

  看过,回来第一天教练就让我看了,让我能够尽快熟悉这支队伍,下午训练前也看了一下,全队都看了,我觉得它不是一支强队,我们的实力肯定比他们强,他们队员的身体比较壮,有个黄毛长发的队员有一脚传球,但是整体实力肯定是弱队了。

  你从前锋的角度看他们防守怎样?

  和

中国队比他们肯定是弱队,特点和我回国前打的那支叫哈姆的球队很相似,都是防守好靠反击得分的,但档次上差了好大一截,比利时联赛的球队其实实力很强,而我看巴勒斯坦虽然号称有智利联赛的队员加入,但水平一般,也不是什么顶级球员,所以我不看好这支队。我在上一场其实算是提前热了一次身了,因为哈姆队和巴勒斯坦风格相似,我上场90分钟知道这种队伍的特点,回来后也向教练组说了一下比赛的过程,他们很关心。

  这也是你首发的原因吧,因为最后回归的你却是最了解巴勒斯坦队打法的球员。

  别夸我,其实我参加这么多年国字号,在荷兰

世青赛时我一球没进,进入国家队也一球没进,在世青赛上我从来没有打满过全场,在国家队我也没有打满过全场,现在算一下只是在长沙打保加利亚时上场了60分钟。但这次我既然回来了就是为了进球,教练给我多一点上场的时间让我能掌握对手特点,进球,进更多的球。

  如果朱广沪让你上场,你更喜欢处于前锋中哪个位置?

  我喜欢打两前锋制稍靠后一点的那个前锋,这样给我一点空间。巴勒斯坦队实力比我们弱,所以它不会压出来打,这种密集防守的队更要从禁区前沿往里突破,或者从两边突破往中间起球。就这样,很多人说它强,我没看出它强在哪里,再强,能比德国队强吗?上次打德国队时要是我们运气再好一些,那场比赛真可以让外界吃惊了。我们不要自己吓自己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