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旭日:我最好能破门 禁区里多突破对付铁桶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8:03 半岛晨报

  季铭义坐稳主力位置之后,赵旭日现在也基本上将首发名额抢到手。新一届国家队中,他是第二位获得主力身份的实德国脚。在谈及即将到来的中巴一战时,赵旭日笑称希望自己能够再度凭借远射破门得分,为国足也为自己“锦上添花”。

  晨报:马上就要比赛了,看起来大家的心气都很足。

  赵旭日:你也看到了,这几天我们的状态调整得非常好,打好这场比赛应该没有问题。

  晨报:队里又看了巴勒斯坦队的最新比赛录像,感觉他们的表现比以前更好吗?他们的海外球员是否很突出?

  赵旭日:巴勒斯坦在人员上有了变化,但总体风格和打法基本没什么变化。他们的海外球员水平可能比国内的要稍好一点吧,但感觉也很一般。

  晨报:在人们心目中,巴勒斯坦队的实力和我们比应该有些差距?

  赵旭日:我们以前从来没有和巴勒斯坦队打过,对他们的了解非常有限,只是通过录像看了看。不过,感觉确实有点差距吧。

  晨报:大家都期待着你们能够取得胜利,要是能多进几个球就更好了。

  赵旭日:不是说一定要打出大比分才好,这只是亚洲杯

预选赛,一个小组有两支球队出线,我想还不会出现到最后比净胜球的情况吧。现在最主要的,是保证能够赢球。

  晨报:巴勒斯坦队肯定是要严防死守的,你们将怎么应对?

  赵旭日:他们在客场打防守反击,这是肯定的。我想,我们应该多打打边路,在禁区里要敢于突破。

  晨报:朱导现在很重视定位球攻门,他对你的脚法似乎也很欣赏,让你和陶伟轮流主罚角球。

  赵旭日:球队到广州之后,朱导开始让我和陶伟轮流开角球。开球时肯定是要找后点了,李玮峰和杜威的头球都很厉害。

  晨报:训练时你也经常远射攻门,这是朱导特别安排的吗?

  赵旭日:倒没有什么安排,以前我也经常远射。

  晨报:

世青赛上你打出了一个世界波,这一次是不是也有点想法?

  赵旭日:以前我在国家队就进过一个球,那还是在

东亚四强赛上。明天这场比赛,我当然也想再进球,把进球数涨一涨,也算是为国家队锦上添花吧。

  晨报广州2月21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