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成国足头牌前锋 朱广沪为其试验不同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2: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徐立和) 昨天下午,国足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了与巴勒斯坦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前天刚刚抵穗的比乙前锋董方卓首次参加全队的对抗训练,并被主帅朱广沪委任为头牌前锋。为了最终定夺董方卓的锋线搭档,朱广沪相继让李毅和邹捷与董方卓配对,考察不同组合的作战效果。从训练的表现来看,董方卓将极有可能与前队友邹捷联袂国足锋线。至此,困扰国足多时的锋线悬念终于揭晓。

  尽管归队不到两天,而且历经长途跋涉,但是董方卓在训练中表现得尤为抢眼。为了能够给董方卓最终确定锋线的搭档,朱广沪甚至让爱将李毅和邹捷轮番与董方卓搭档组合。可能是类型过于相似,过于强调个人作战的李毅在与小董进行10分钟的配合后,便被换下。而此前与董方卓一同效力大连实德的邹捷则与小董完成了接下来的所有训练。

  从昨天下午的训练表现来看,董方卓的状态正佳,跑位和摆脱防守都显得十分的轻松自如。尤其是其过人的速度,更是令替补队后防疲于奔命。此外,为了丰富定位球的主罚,朱广沪还专门安排董方卓分别进行了任意球和点球主罚。尽管陶伟的任意球主罚已是炉火纯青,但是加入董方卓的战术主罚后,国足在任意球的攻击手段上明显丰富许多。从有限的战术任意球来看,董方卓的脚头十分精准,李帅把守的大门两次被洞穿。与此同时,董方卓在点球的主罚中也是命中率百分之百,令主力门将李雷雷没有了脾气。

  对于今天与巴勒斯坦的比赛,董方卓表示,自己将会竭尽全力为国足贡献进球,“在比利时一直在打联赛,而且也时常有进球,状态感觉还不错。虽然和队友的合练的时间不长,但是通过下午的训练,感觉还是比较默契的。相信通过与队友的配合,自己能为球队多贡献些进球。”他表示,自己已倒过时差,状态正佳,“朱指导让我回来就是为了给国足进球的,希望这个愿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得到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