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今抵达广州督战 国足“破巴”只待“选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喆实习生周嘉佳)明晚7时30分,中国男足国家队与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将在天河体育场打响。昨晚,国足赴天河试脚,主力阵容中唯一的悬念只剩下锋线人选了。正如昨天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言,“国足目前一切已进入比赛状态”。

  球员比赛时状态将很好

  昨天上午,中巴双方在东方宾馆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与前段时间的心有隐忧相比,朱广沪昨天显得信心满满。“我们在热身赛输给了洪都拉斯队后,媒体、球迷包括我们对那场比赛都不满意,这里面有各种因素。”朱广沪说,“但从目前情况来说,队员们在竞技状态和生理状态等方面都已经为比赛作好了准备。这几天,我们认真观察了队员的生理指标监测及生活训练,我认为他们到22日比赛时能够进入一个很好的状态。”

  朱广沪认为,巴勒斯坦队在最后两场热身赛里先后战胜了巴林队和巴基斯坦队,状态相当不错。“他们的海外球员归队后,对全队的实力提升有很大帮助。现在看来,他们的阵型不可能有大的变化,只是人员上会有些调整。我们正在汇总整理巴勒斯坦队近几场比赛的资料。我们有信心为比赛作好充分准备。”朱广沪说。

  对于国足在这场比赛中的前景,朱广沪首先强调了可能会遇到困难,但是全取3分的目标不变:“我今天看到媒体报道(指本报的报道),对方也很想取得这场比赛胜利。其实从当初的抽签到现在,我们所有人对巴勒斯坦的了解都是战争,而没有足球。其实他们有14名海外球员,这个大家都不知道。我们对任何对手都应该尊重,并在比赛里认真投入,要准备充分才能拿到3分。”另据悉,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于今天中午抵达广州督战。

  朱广沪不担心锋线问题

  昨晚7时30分,国足抵达天河体育场训练,这也是国足赛前首次作适应灯光的练习。朱广沪安排该次训练的目的就是对主力阵容进行强化训练。在半场范围内进行的分组对抗中,国足的主力和替补一目了然,而既定的进攻手段也无过多变化。朱广沪透露,国足将在22日上午提交18名参赛队员名单。

  国足目前的主力阵容中最受人关注的仍然是锋线组合。李毅+邹捷和李金羽+郜林是朱广沪昨天排出的两种组合,前者打了20分钟,后者只打了10分钟。谢晖、韩鹏肯定无缘首战,而腰部拉伤的陈涛昨天已经恢复了训练。朱广沪表示,队医认为陈涛的伤并不太严重,至于他能否上场还需要等这两天作决定。而董方卓的回归更是让朱广沪放下了心。昨天上午,效力于比乙安特卫普队的董方卓已经从欧洲飞返北京,并于下午转赴广州,于昨晚参加了国足的训练。由于长途跋涉,朱广沪并没有让董方卓参加分组对抗合练,只是让体能教练托马斯指导他进行身体恢复练习。在训练临结束前,董方卓在朱广沪面前演练了20多次射门,竟然打入10多个进球,破门效率之高让朱广沪频频点头。据董方卓自己介绍,他正在倒时差,最快于今天与球队合练。至于他能不能在22日比赛登场,这还得由朱广沪来决定。一位教练组人士昨天谈到董方卓时表示,如果他的状态不错,而且国足打开了局面,他可能会替补登场。这次叫董方卓回来就是为了让他熟悉一下球队环境,他的备战重点将放在3月1日的客场比赛中。

  对于国足的“锋无力”问题,朱广沪表示:“我不会担心我们的攻击力,我们的球员都是有特点的队员。国内最好的前锋已经来了,海外的也回来了。我们将有更多攻击点,也能够为前锋提供更多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