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对锋线心存疑虑 国足押宝“杀手”杜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10 现代快报

  与巴勒斯坦队的首场亚洲杯预选赛越来越近,然而杜威却发现自己离后卫的本职越来越远。国足羸弱的前锋线,使得身为后卫的杜威在明晚的比赛中,竟然要肩负起中国队进球的重任。

  抢点头球

  在17日的练习比赛中,杜威就利用定位球的机会头球破门得分。18日加练角球的时候,杜威依然是一个重要的攻击点,他也几次成功地得分。但杜威却认为角球更多地靠运气,他说:“定位球的争顶运气的成分很大,有时候你的位置跑到了,但球却没有发到你这边来,而有时候球发到了,你位置没跑到。定位球并不是说你有绝对实力就肯定能够得分的。”

  除了运气的成分之外,杜威现在还需要适应陶伟的罚球。国家队以前的角球都是由孙祥来发,这是他们在国奥队时的复制:孙祥的罚球、杜威的头顶,几乎已经形成了一个成熟的角球得分套路,

东亚四强赛上那个制胜的头球就是这个套路的成果。但由于孙祥因伤缺阵,操刀手换成了陶伟。杜威说:“现在我们几个和陶伟也在磨合,我也在琢磨他的球路。与孙祥相比,陶伟主罚的球速度更快,有时候就要求我们抢点速度要提高。好在这几天大家的配合越来越好,默契就是靠培养出来的嘛。”

  这几天,杜威也在观察巴勒斯坦队的后卫,他说:“从特点上看,他们的后卫身高并不低,而且头球能力也挺强的。他们的特点可能是和我们在国奥队的时候打过的叙利亚队比较像。”在打叙利亚那次,杜威进了一个头球,他这么说,是想让自己找找当年的感觉。

  大力任意球

  除了头球之外,从19日的训练开始,朱广沪又让杜威担任起了任意球的主罚队员。杜威对于这个安排倒觉得很熟悉,他甚至反问记者说:“你觉得让我罚任意球很奇怪吗?以前在国奥队的时候我不就是经常打这种大力任意球吗?”

  但杜威在国家队却还从未主罚过任意球,然而孙祥的缺席使得队里缺少了一名大力球手,这让朱广沪想起了在国奥队时干过这个差事的杜威。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杜威在朱广沪的要求下,频频大力施射,球速惊人,其中有几次打中人墙,结果几位排人墙的队员被“砸”得有点晕,不得不事先用手肘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你真有劲啊,要是不先挡挡,这一下就被你打残废了。”一位队员在训练后笑嘻嘻地与杜威调侃。在无人上前封堵时,杜威的命中率则几乎达到百分之百。杜威说:“这样的打门可能头一次比较好用,我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对方有准备之后上来封堵时,我怎么提高自己的打门速度。”

  从目前的训练来看,朱广沪对前锋线的得分效率实在是心存疑虑,最近一段时间,基本没有演练过整体推进式的进攻套路组合,而是把精力和时间都放在了定位球练习上。“弄不好,国家队可能还是靠后卫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一位主力队员说。赵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