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西征阵容初步确定 两边前卫令朱广沪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3 体育周报

  (记者 赵海 发自广州) 19日下午,在进行完签名售票的活动之后,国脚们冒雨坚持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了训练。虽然朱广沪没有像往常一样安排分队比赛,但国足与巴勒斯坦、伊拉克两场比赛的大名单却已基本确定。按照朱广沪的安排,中国队要想两场比赛夺取六分,就必须通过空中优势击垮对手。

  与对阵洪都拉斯队的阵容相比,朱广沪在后防线上做出的唯一调整就是用杜威换下
了张耀坤。训练中,杜威都表现得非常投入,防守也比较到位。针对巴勒斯坦队的战术,朱广沪选择了更加稳健的杜威。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定位球战术中,擅长抢点的杜威也能比张耀坤更具威力,特别是客场征战伊拉克,定位球能否拿分至关重要。

  在后腰位置上,朱广沪做出了较大的调整。肇俊哲和李彦的组合被彻底拆散,取而代之的是李铁和赵旭日。肇俊哲离开主力阵容的原因是有伤在身,而李彦则是因为在同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暴露出了心态急躁的弱点。从近日的训练和内部对抗赛的情况来看,李铁和赵旭日在中场的表现还算不错。虽然两人之间还很难形成默契的配合,但基本发挥出了各自的特点。李铁大范围的跑动和凶狠的抢截表现得一如往常。一名教练组成员称赞他说:“李铁的状态保持得不错,虽然他在英国很少参加一线队比赛,但跟随预备队训练和比赛的质量也不差。虽然伤情还对其有所影响,但与巴勒斯坦一仗正好可以帮助他调整状态。他的真正威力将会在与

伊拉克队的客场比赛中得到体现。”

  真正存在变数的是几名进攻球员的人选,除了前腰提前锁定为陶伟、郑斌之间外,两名边前卫和前锋都还不能让人完全放心。在锋线上,让朱广沪放心不下的是谢晖的状态,为了保证伤势不再复发,谢晖原本只打算参加3月1日同伊拉克队的客场比赛。然而,陈涛受伤后,朱广沪希望谢晖能发挥自己的空中优势,帮助

中国队度过目前伤病较多的难关。从19日下午的训练情况来看,伤病依然对谢晖有一定影响,许多动作他都不太敢尝试。在这种情况下,今日归队的董方卓有可能顶替他出任主力前锋。

  两个边前卫的人选也让朱广沪有些头疼。曹阳和王亮在边路都有一定的助攻能力。然而,他们两人的传中球质量一直无法让人感到满意。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在18日的队内比赛中尝试让蒿俊闵出任主力右前卫,也收到了一定效果。不过,考虑到巴勒斯坦队在召回海归球员之后反击能力有所提升,朱广沪也不敢轻易派上防守能力一般的蒿俊闵,将边路空当暴露出来。一名助理教练透露,今明两日朱广沪还会对个别位置的球员进行细致的考察。21日晚,教练组才能确定参加这两场比赛的大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